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万豪东呈联手发力中档市场 万枫酒店主攻二线城市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3日,万豪国际集团(NASDAQ:MAR)与东呈酒店集团进行特许经营合同和管理合同签约。首批五间新万枫酒店在当天签订了加盟协议,有望弥补万豪在中国中档酒店市场的短板。

据了解,万枫酒店的定位是为公务出行或休闲出游,呈现“商旅无忧”品牌概念。设计现代化、设备便利、优质价格及稳定可靠的服务品质是万枫主打特色。根据万豪国际制定的标准,每间万枫酒店将设有100至200间客房。而此次签约的五间万枫酒店将由东呈酒店集团开发,并由其全权管理,分别来自南宁、重庆、东莞、梅州以及佛山五座城市。

数据显示,中国即使经济增速有所减缓,目前对世界经济的拉动贡献仍高达30%,是全球发展最重要的推动者。在酒店所在的大旅游产业中,去年共有约1.33亿人次外国游客造访中国,全年收入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对中国的GDP贡献达到了10%。而就业方面,目前中国有超过8000万人从事与大旅游相关的产业,其中2800万是直接的从业者,每10个工作机会就有1个来自于这个活跃的产业。据世界旅游组织(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预计,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

“中国是非常重要的市场。新协议的签署代表着我们致力为国际及中国国内旅客提供万豪品牌服务的目标,我们会与中国酒店管理公司及业主企业密切合作。”万豪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苏安励表示:“中国是万豪最大的海外市场。我们坚信中国的发展潜力,尤其是随着中产阶级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消费型经济不断发展。”

“两方携手将会成为中外酒店合作最成功的范本之一。”东呈酒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程新华如是表示。

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中端酒店市场很受青睐,而中外合作酒店品牌已成趋势。此次万豪与东呈的合作将成为中国中档酒店行业的一个风向标,两方将在很多方面进行无缝对接。

事实上,中档酒店也是近年来中国酒店行业发展最为迅猛的市场,而且中外合作酒店品牌正成为趋势。早在2014年,从7天私有化后组建的铂涛酒店集团率先牵手希尔顿集团,引进希尔顿旗下中档酒店欢朋。

紧接着,华住马上跟进,与法国雅高酒店集团结盟,代理雅高旗下宜必思(IBIS)、美居(Mercure)等多种品牌酒店,双方计划未来五年内在中国新开350-400家酒店,大多数定位于中档和经济型。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希尔顿欢朋在中国的签约项目数突破50个,开业数量也达到3家。

尽管万枫酒店是全球中档酒店的领导品牌,也是万豪国际全球分布第二广泛的品牌,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及印度四国共拥有超过750间酒店。但相较起雅高、希尔顿、洲际(旗下假日酒店早已布局中国)等其他国际大型酒店集团,万豪国际在国内中档市场的起步要晚得多,因此供其选择的优质合作方并不多。

更重要的是,目前国内中档酒店市场已经进入整合阶段,无论是铂涛、维也纳先后被锦江收购,还是如家退市并入首旅,各大酒店集团对中档市场的物业、人才等资源的争夺越发激烈。从此次首批签约的五家万枫酒店的选址可以看出,二线城市将成为万豪国际切入国内中档市场的排头兵。

根据此前双方的协议,东呈的目标是5年内在中国内地市场开发140家万枫酒店,预期其中100家将于2021年前开业。

(编辑:贾红辉,邮箱:jiahh@21jingji.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