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隧道股份:中标南京城轨大单,充分受益PPP推进和国企改革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李杨 2016-09-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与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成为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PPP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南京地铁5号线起始于江宁区的吉印大道站至鼓楼区的方家营站,线路全长37.4km,项目投标报价为196.13亿元。

有别于大众的认识:(1)受益轨交投资加速,PPP创新模式有望不断复制。目前国家已批准44个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总里程8600公里,目前已通车里程3400公里,在建里程约3000公里,15年我国完成轨交投资3683亿元,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轨道交通投资将达2.2-2.7万亿的规模。隧道股份这次通过与绿地集团合作,以PPP的模式拿下南京地铁号线整个项目,是公司通过建设模式与合作模式创新提升竞争力的强大体现,未来这类模式有望继续在其他轨交项目上进行复制。(2)加大PPP项目发展,新签订单大幅提升。公司上半年投资类项目中标总金额约为139.13亿元,施工项目中标合同累计金额约162.15亿元,合计301.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5.5%,主要是因为公司今年加强对PPP模式的运用带来整体订单的大幅增长。(3)成立产业投资基金,寻找优质股权投资标的。公司8月公告,子公司与上海金浦城市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银施罗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上海建元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首期基金金额为人民币10亿元,主要投资于公司上下游产业链相关领域,有利于公司保持对行业内高成长性子领域的敏感性,提高公司长期发展空间。(4)国企改革加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隧道股份报告期完成董事会换届,集团和上市公司的资产和管理层问题理顺,今年国企改革有望加速推进。

股价表现的催化剂:PPP获得大单;国企改革有突破;产业链上的拓展等。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净利润分别为16.98亿/19.65亿/23.17亿,对应增速为15%/16%/18%,PE为19X/16X/14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地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