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置信电气:装备销售向好,低碳节能业务大幅增长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6-08-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8月17日晚置信电气发布2016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69亿元,同比增长25.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亿元,同比增长209.93%,业绩略高于申万预期,主要是装备销售景气、部分产品线毛利率提升以及节能业务大幅增长所致。

投资要点:

装备销售向好+毛利率上升,双重推动业绩提升。上半年,公司原传统一次装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45%,武汉南瑞新材料一次设备收入同比增长61.23%,带动收入显著增长。同时在变压器售价持续下降的情况下,公司控制材料与生产成本,非晶变的毛利率同比增长2.48%,硅钢变的毛利率同比增长2.94%,集成变电站的毛利率同比增长1.57%。

节能业务板块增长扩大,节能改造合作协议陆续落地。2016年上半年公司节能项目工程及服务收入4.71亿元,同比增加156.92%,在各业务板块中增速突出。公司2014年与国网浙江电力公司签订合计60亿元的合作协议,为期3年;今年6月公司与南瑞集团签订10.45亿元的采购合同,预计未来将有更多具体订单落地。另外,2016年上半年公司完成首个四星级酒店领域示范性节能项目,签订南通配电网节能改造、国网湖南节能公司中频炉改造等电网节能项目,浙江温州、丽水以及江苏仪征等城市LED路灯照明改造项目相继落地并开工实施,节能业务板块继续发力值得期待。

全国性碳交易市场建设时点临近,碳开发业务风生水起。2017年全国碳交易市场建设时点临近,形成统一市场后碳价将逐渐形成稳定定价基础,碳排放价格未来有望持续上升,从而提升碳开发业务的经济性与稳定性。公司子公司置信碳资产与多家省电力公司及地方政府沟通碳资产管理工作并取得战略合作意向,“电动汽车充电站桩减排方法学”首次应用于国网上海电力公司。截至2015年末公司在手碳资产价值量达8357万元,未来有望持续增长。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上半年经营情况整体向好,下半年销售收入与毛利率是否能够维持上半年的良好态势仍然有待观察,我们维持盈利预测,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8、0.45、0.52元,对应16-18年PE分别为27倍、23倍、20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网英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