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7月生猪存栏数据点评:能繁母猪、生猪存栏再次下降,存栏复苏进程缓慢但趋势不改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宫衍海,赵金厚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业部公布7月生猪存栏信息,能繁母猪、生猪存栏再次下降。7月份能繁母猪存栏3752万头,环比下降0.2%,同比下降3.2%,存栏复苏进程自三月筑底以来有所反复;生猪存栏量37596万头,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2.4%,继连续环比上升4个月后再次下降。

我们认为7月能繁母猪、生猪存栏量下降的原因主要有几方面:1)由于过去两年猪价波动较为剧烈,养殖户在高位补栏的意愿略有下降。6月中旬之后猪价持续调整,下跌趋势进一步降低了人们对生猪市场后市的期望值,使得补栏积极性进一步降低;2)天气炎热会引起母猪分娩率、饲料转化率下降等问题,导致生产效率下降,影响补栏积极性;3)“牛猪”去库存继续,前期由于需求等原因出现下跌,7月中上旬大体重猪大量出栏,导致7月生猪存栏量有所下降。4)环保因素:环保因素是此前生猪养殖行业如此彻底去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我们从农业部获悉,未来或出台关于中国重点水系周边地区养殖规划的相关政策,紧跟十三五生猪养殖行业规划内容,对重点水源地及周边水系地区养殖规模做出限制,有至少11个新省份会新增禁养县,大批散户还将退出,成为生猪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催化剂。

因此,生猪去产能中波折较多,产能去化有所反复,整体看未来猪价仍维持高位。

存栏恢复速度缓慢,但趋势不改。我们预计未来仍将维持缓慢上升趋势,但存栏复苏的过程将伴随震荡和波折。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供给逐步向上的过程将受制于环保等外部因素的制约,且随着母猪PSY的提升,能繁母猪需求量也将有所下降。因此,能繁母猪、生猪存栏规模的扩增将会是缓慢且有序的过程,明年生猪供给泛滥以致猪价暴跌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投资建议:近期猪价反弹预计将维持到中秋、国庆消费旺季,今年均价19.3-19.5元/公斤。

9月中旬中秋和10月国庆都是消费旺季(中间商提前3-4周备货),形成需求催化,推动短期价格有望上行至22-23元/公斤。经历小幅调整之后,预计明年春节前将迎来又一波上涨。建议关注:牧原股份、天邦股份、温氏股份、雏鹰农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邦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