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其软件:再选优质公司和募集资金力度投入!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6-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告并购预案和发行可转债。以2.05亿元现金方式购买北京瑞意恒动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对其增资;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7.8亿元,投向久其政务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下一代集团管控平台、数字营销运营平台、政企大数据平台和购买瑞意恒动100%股权。

投资要点:

瑞意恒动2016/2017/2018业绩承诺1500万、1950万、2535万,社交领域数字营销与忆起联移动广告平台优势结合。单一的营销模式已经难以促使广告主与消费者建立起消费关系,瑞意恒动深耕于社会化营销领域,在主营业务类型、广告主资源、媒体资源等方面能够与亿起联形成差异化的优势互补。

现金分期支付考核业绩承诺,约定2年内瑞意恒动股东购买久其软件股票,出资额不低于资产价格的20%。依据并购团队每年的业绩承诺分期支付,并有业绩补偿协议和奖励协议,瑞意恒动100%股权由3位自然人持有,利害关系更直接。交割后2年内,3位自然人通过二级市场或可交换债持有母公司股份,出资额不低于资产价格的20%,既能在业绩对赌结束后稳定团队又能为二级市场提供积极信号。

对应收账款、经营性现金流和商誉减值有考核,体现执行力和决策能力。约定目标公司几个阶段的应收账款全部回收的截止日期;所有业绩考核年度,目标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全部为正;移动营销领域,应收账款和经营性现金流更容易被用来掩饰收入。目标公司商誉减值额不应大于业绩承诺补偿累计金额,提前控制风险。

发行可转换债募集资金7.8亿,投向政务软件、大数据、移动营销和现金购买瑞意恒动,包含所有产品线释放强景气信号。可转债利息非常低,不影响净利润,同时可转债过会审核的效率更高,最快速、确定的追求业务!考察历史发展,2006-2008和2010-2012,两阶段业绩高速增长均来自前期力度投入!维持“增持”评级和2016、2017、2018年盈利预测,考虑是公告预案,暂不上调盈利预测。

华夏电通2016全年并表,预计2016、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净利润为2.06、2.52亿元,2018年盈利预测为3.04亿,对应2016、2017、2018年PE为54X、44X、37X(仅先考虑瑞意恒动加入,PE为50X、41X、34X)。公司主业和并购业务都处于景气周期,投资价值在于业绩向上确定性、超预期概率大和相关业务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