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奥瑞德:单晶炉获大订单,蓝宝石设备龙头得到印证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6-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7月26日公告,奥瑞德子公司与钢研节能签订600台单晶炉设备的合同订单,合同金额7.2亿元,占比公司2015年营收53.47%,履行期限2年,初步计划2016年与2017年各300台,预计公司2016年收入将增厚约3亿元。

钢研节能后续蓝宝石设备订单值得关注。钢研节能尚未正式开展具体经营业务,目前正在按主要股东新冶集团整体规划推进落实蓝宝石项目。新冶集团蓝宝石投资项目于2015年10月23号启动,已先后在河北邯郸市、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山东冠县等地组织项目开工建设,兰州新区中国钢研人造蓝宝石项目占地350亩,总投资25亿元。项目预计2016年11月底完成基础建设施工,2017年2月完成一期设备安装,2017年3月实现试生产。我们认为,随着新冶集团和国内厂商蓝宝石投资计划有序进行,奥瑞德有望获得更多单晶炉订单。

蓝宝石设备供应商龙头地位得到印证。我们在此前深度报告中曾指出,奥瑞德是国内唯一批量对外销售单晶炉的蓝宝石企业,此次合约签订的85kg规格单晶炉已是奥瑞德的成熟产品,该级别的蓝宝石晶体可用于生产多种产品,包括目前最受市场关注的智能手机视窗保护片。公司于今年6月份成功研制出230kg高品质蓝宝石晶体,是目前可见报道的第4家成功生长出该重量级别大尺寸蓝宝石晶体的企业,蓝宝石设备供应商龙头地位得到印证。

关注蓝宝石后道加工设备、陶瓷材料和3D热弯机订单。随着去年底收购新航科技,奥瑞德进入蓝宝石后段加工设备领域,完成蓝宝石全产业链布局。公司同时公告对全资子公司奥瑞德有限经营范围进行了变更,新增了陶瓷、玻璃热弯、LED等业务,深度布局消费电子外观新材料及相关加工设备,期待公司在蓝宝石后道加工设备、陶瓷材料和3D热弯机上的后续订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瑞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