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其软件:政务大数据有最重要变化,大业务能力出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刘智 2016-07-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久其电子政务论坛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建华联袂出席,与来自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卫计委、教育部、工信部等七十余家部委和国家信息中心、各大协会、科研院所、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的嘉宾,讨论政府大数据应用。

投资要点:

出席人员和部门极具代表性,政务大数据真实需求超预期。考察公开报道,在产业论坛上两位权威院士同时出现并不多见。70余家掌握国内政务大数据一级部门加入,更说明政务部门对大数据应用的重要性一致认可。极有可能是政务大数据集中爆发的前瞻信号。

部门间数据共享和自主可控应用两大议题,久其均已前瞻布局。1)国发50号文中:“建立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数据资源清单,制定实施政府数据开放共享标准,制定数据开放计划。2018年底前,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平台。”目前,久其正在通过自主技术积累,为政府客户搭建一个数据共享的资源平台。2)久其从2014年就设立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数据业务平台(久其智通达尔文平台),做到技术自主可控,已完成大数据相关项目26个,在建17个,领先优势明显。

大数据业务优势来自行业经验和客户粘性。久其为部委提供财务管理软件等产品,财务数据是大数据的最直接内容,报表产品已深入40家中央部委、90多家央企及大型企业集团,凭借对客户业务的了解,有先天的切入优势。另外,软件产品的替代成本较高,特别的是财务软件的上下级一致性对接使用要求,产生最好的客户粘性,新业务开展顺其自然。

大数据信心支持来自财务表现。15年业绩中,母公司Q1、Q2、Q3、Q4收入增速为1%、-4%、34%、30%,Q4单季收入1.7亿历史最高,年报解释为电子政务新产品新应用。2016年投资者交流大会调研,传统业务中,大数据(报表和商业智能)占39.24%,电子政府占35.33%,集团管控20.97%,商业模式最早呈现。

维持“增持”评级和2016、2017、2018年盈利预测,若业务变化再明确,上调盈利预测。华夏电通2016全年并表,预计2016、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净利润为2.06、2.52亿元,2018年盈利预测为3.04亿,对应2016、2017、2018年PE为59X、47X、40X。公司主业和并购业务都处于景气周期,投资价值在于业绩向上确定性、超预期概率大和相关业务催化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