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百润旗下RIO赞助“中国新歌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6-07-13 11:0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百润旗下RIO

赞助“中国新歌声”

7月12日,百润股份旗下品牌RIO携手优酷在上海举行“中国新歌声、优酷免广告、RIO 来买单”战略发布会,双方就今夏现象级IP《中国新歌声》(原“中国好声音”)公布了“免广告”这一创意营销玩法,并且提出了一系列未来的合作战略。

借助冠名、联合赞助、影视剧及综艺植入等广告营销,锐澳(RIO)已发展成为国内预调鸡尾酒行业知名品牌。去年6月,百润股份49.45亿元完成收购巴克斯酒业,将旗下产品RIO收入麾下,强势进军鸡尾酒市场。伴随《中国新歌声》即将开播,RIO将与该节目联合独播平台优酷达成战略合作,“尝鲜”免广告赞助营销模式。

据不完全统计,往年看一集好声音,网友要看30分28.34秒的广告。本次在优酷观看时,这超半小时的广告不仅可以全部清零,还可以享受RIO打造的权益菜单。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内容,RIO将买断优酷好声音60秒广告,只赞助,不播广告;同时,每一位在售卖点购买RIO活动专属产品的消费者,都将获得优酷的7天会员体验卡;7月25日,RIO还将在RIO天猫旗舰店开启全线产品百万赠饮大型活动,让消费者体验无广告最本味的好声音。

事实上,本次免广告赞助主要是为增强公司新品“RIO5度本味鸡尾酒”市场推广。巴克斯酒业市场总监王传佳告诉上证报记者:“这次与优酷的战略合作是我们玩得最大的一次跨界营销,双方资源强强联手,深度绑定打造共赢。同时,这与今年‘RIO5度本味鸡尾酒’的新品理念密不可分。‘RIO5度本味鸡尾酒’主打‘最经典最纯粹的口感’,因此这次RIO决定由RIO本味鸡尾酒为大家免好声音的广告,以还原好声音本来的味道。”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新歌声》免广告赞助只是RIO与优酷战略合作创新尝试中的亮点之一。基于RIO、优酷以及阿里集团三方共通共融的战略布局,RIO将进一步构建自己的娱乐生态营销模式。

据悉,除了全面升级成熟的影视、综艺圈群领域之外,RIO已全面打入音乐、游戏、体育、二次元等圈群,并进行了一些实际的尝试。王传佳表示:“影视和综艺只是RIO试水的一部分,随着新产品的上市,我们在进入更多不同圈层领域,由此产生了更多创意营销的新想法。”

除以创新的模式赞助《中国新歌声》之外,RIO第三季度的营销动作则更显天时地利之妙。伴随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到来,RIO极其聪明地利用与里约(Rio)同名的优势,获得里约市政府的支持,在全世界玩起了“I LOVE RIO”借势营销。

公司一季报显示,受继续消化经销商库存影响,公司预计今年1至6月份净利润亏损5000万元-1.5亿元。但记者采访获悉,随着新品铺货及推广加快,公司二季度销售将恢复正常水平,借力上述强势营销战术,三季度业绩有望扭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