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林股份:业绩符合预期,期待智能化布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崔琰 2016-07-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6H1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31.52万元-17,323.61万元,同比增长30%至45%,基本符合预期。

分析与判断。

受新火炬与德洋电子带动,2016H1业绩延续高增长。公司2016H1净利润同比增长30%至45%,基本符合预期。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于:1)新火炬配套车型宝骏730+560热销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2016年1-5月份,宝骏730+560总销量达283,462辆,同比增长108%;2)汽车内外饰件、高精密注塑件、座椅HDM、空调等传统主业增长稳定;3)2015Q4收购德洋电子,2016H1带来业绩增量。

新火炬与德洋电子将持续为业绩提供增长动力。新火炬有望继续带动业绩实现高增长,主要原因在于:1)新火炬是宝骏730+560的独家供应商,也是长安悦翔逸动和吉利帝豪远景等车型的主要供应商,配套车型2016年销量有望大幅度增长;2)第三代高附加值轮毂产品营收占比快速提升,2016Q1占比70%(2015年占比40%);3)2016Q3产能将全部释放,产能达到1,600-1,800万套,为业绩增长提供保障。德洋电子主营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系统,主要配套新大洋知豆;预计2016年电机、电控配套量达5-7万台,有望实现2016年8,000万元净利润业绩承诺。

外延并购不断,期待智能驾驶未来布局。公司收购新火炬,切入轮毂轴承市场;收购山东德洋电子51%股权,布局新能源汽车电机、电控系统;控股股东双林集团收购DSI61%股权,锁定自动变速箱稀缺标的。智能驾驶方面,双林集团与上海天奕达电子共同出资成立宁波鹰眼网络科技公司(双林集团出资占注册资本的60%),布局车联网;公司出资1亿元欲投资智能驾驶领域,期待智能驾驶相关项目落地。

投资建议。

绑定吉利,主业稳定增长,未来看DSI自动变速箱注入与智能驾驶布局。公司“主业+新火炬+德洋电子”三足鼎立,带动业绩稳定增长,看好新火炬逐步开拓国内OEM市场,德洋电子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未来成长性。未来主要看点:集团收购的DSI61%股权的注入预期;布局智能汽车,将出资1亿元投资自动驾驶技术项目,未来智能驾驶战略有望逐步落地。预估16-17年EPS分别为0.98、1.24元,对应PE43、3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汽车行业销量增速不及预期;公司收购项目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