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近期宏观经济主要数据点评:经济增长少亮点,结构改革待深化

来源:华龙证券 作者:张连军 2016-07-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016年5月PMI数据与上月持平,生产指数持续在临界值之上,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值。中国官方制造业PMI为5().1%,已连续3个月位于临界值之上。

2、2016年5月进出口同比继续回落,人民币汇率贬值对出口支持有限,进口弱企稳态势初现。5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0189.64亿元,同比增长2.8%。

3、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水平同比涨幅仍在2%以上。2016年5月CPI同比增长2.O%。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跌幅继续收窄。2()16年5月PPI同比下跌2.80%。

4、社会融资同比与环比均出现回落,谨防流动性不足。5月新增贷款9855亿人民币。

5、M2增速持续回落,M1、M2剪刀差继续扩大。2016年5月末我国M2余额146.17万亿元,同比增长11.80%。

6、财政收入回落,财政支出快速增长,稳增长艰难前行。5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461亿元,同比增长7.30%。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461亿元,同比增长17.60%。

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小幅回落,后续将继续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