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6-06-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日观察】货币宽松预期未改和资金面持续较宽松背景下,现券收益率在经历连续上行后,更易受偏利好消息的提振。美国5月非农数据疲软令短期加息预期降温,人民币贬值压力和资本外流压力略缓解;而央行公告调整存款准备金考核方法,市场传闻连续询量MLF操作,均令短期流动性预期趋于稳定,债券市场情绪有所转暖。周一(6月6日)银行间债市开盘明显走强,利率债现券收益率日终多数下行,但幅度较小。国债期货亦小幅上涨。

消息面上,路透援引消息人士称,央行上周五及6月6日就MLF操作连续向部分银行询量,3个月、6个月及1年期利率均持平于上次;MLF的询量今后有望常态化。此次询量中包括1年期品种,若操作将是一年期品种自今年3月缺席以来再度重启。整体而言,央行积极维稳背景下,此前市场对年中资金面的忧虑或有所缓解。

本周将陆续公布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基本面对债市或有支撑;不过“一行三会”联手加强金融杠杆监管,债市或将持续控杠杆,叠加信用风险持续释放等负面因素,收益率易上难下,债市热情不高。整体看,在没有明显利好的情况下,机构对中长端利率债仍偏谨慎,市场缩久期降杠杆动力依然较充足,短期内债市仍难以脱离震荡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