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端酒店需求扩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6-05-10 11:36: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人们对高星级酒店的需求日益走强。国家旅游局此前表示,游客出行越来越注重舒适度,是本次“五一”小长假出现的新趋势,并带动对高星级酒店需求的增加。

数据显示,在本次“五一”出境游酒店预订中,近六成为高星级酒店。境内酒店预订也呈现出相同的情况。去年“五一”小长假预订高星级酒店预订占比不到三成,今年提高到40.4%。其中,前往苏州的旅客中有57.4%预订了高星级酒店;广州的为49.9%。北京、上海、杭州的高星级酒店预订占比都超过4成。

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当前自助游、亲子出游等走强,该部分人群更注重酒店的舒适度和服务,倾向选择高星级酒店。

根据《2016中国酒店连锁发展与投资报告》,中国十大酒店集团中,锦江国际酒店集团以13.14%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维也纳酒店集团以1.85%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六。同时,在中端酒店市场,维也纳酒店以17.84%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全季酒店、星程酒店、和颐酒店的占有率分别为10.39%、4.58%、3.75%。

分析人士表示,经济型酒店景气度持续下行,中档酒店市场景气度相对较好。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则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高端酒店品牌的价格差异较大,价格优势将影响高端酒店发展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