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环保研究报告:内生外延并举转型加速,环保固废平台再续新征程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4-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外埠优质布局陆续放量:公司布局的三个园区通过技术和资金投入成长性明显,回报丰厚;新建项目投产在即带来业绩增量空间!1)2012年和2013年收购衢州东港51%股权和常州新港70%股权,二者2015年分别盈利0.68和0.62亿元,对应收购价PE分别7.9和6.2倍,较收购时净利提升36%和22%,验证异地扩张能力,剩余股权存收购预期,常州二期年底投产17年贡献业绩;2)2015年收购亏损的清园生态,技术管理整合后年末实现扭亏,2016年将贡献更多并表利润;3)溧阳项目完工即将投产,蒸汽205吨/元高价将带来重要业绩增量。

蒸汽电力存价格弹性空间:1)富阳地区蒸汽100元/吨处价格洼地,收购清园后理顺市场竞争秩序价格存提价空间;2)污泥焚烧发电机组0.66元环保电价较燃煤机组0.505元高31%,未来燃煤机组改造为污泥机组后将带来重要业绩弹性!大力转型推动产业升级:1)设立浙江富春江环保科技研究院并结合岑可法院士团队和浙大热能工程研究所提升技术储备;2)收缩煤炭和冷轧钢卷业务优化结构大幅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未来有望凭借固废污泥技术和经验大力进军PPP市场,同时积极切入环保其他领域,实现轻重资产业务协同成长。

管理层更替,发展动力充足:原副总经理、董秘张杰先生出任新董事长,丰富商务经验下业务拓展无忧,董事长参与员工持股和定增与公司深度绑定。管理层更替后公司在项目异地扩张、资本运作上都将加速,为未来发展添足动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8年预测净利润至2.86亿、4.44、6.02亿元(原2.44、3.30、3.86亿元),对应EPS0.36、0.56、0.76元,对应PE29、19、14倍。公司2016-2017年复合增速56%,PEG小于1,加速转型促估值提升,员工持股(11.78元)、实际控制人增持(13.32元)彰显决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异地项目运行低于预期,蒸汽价格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