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紧跟主线精选牛股 汇添富医药保健捕获超额收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6-04-08 08:50: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紧跟主线精选牛股

汇添富医药保健捕获超额收益

近几年,在人口老龄化、医保水平提高和消费升级等主题的推动下,医药行业的整体景气度持续提高,成为投资者长期关注的焦点和投资热点。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医药保健行业已经从传统观念上的防御型行业发展成为成长型的朝阳产业。在此背景下,投资者不妨借道医药主题基金把握行业中长期投资机会。

以汇添富医药保健为例,该基金自成立以来业绩、规模始终在同类产品中领先。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5年5个年度中,该基金每年的业绩都在同类医药基金中名列前茅。尤其是2015年,汇添富医药保健净值上涨46.09%,跑赢同期上涨42.72%的中证医药指数和上证指数。回顾去年的操作情况,基金经理周睿和刘闯表示,基于医药行业个股必然分化的判断,其坚持了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策略,挑选代表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医药股,并不断优化投资组合。在个股投资方面,持有的通化东宝、万达信息、北陆药业、达安基因等股票对净值贡献较大。

展望2016 年,周睿和刘闯认为,医药板块行情依然是结构性行情。首先,制药行业受到国家医改政策调整,大部分企业面临成长压力,过去的增长模式难以持续,预计会有1-2 年的动荡期,行业变化会非常大,优胜劣汰效应会非常明显。随着行业价值链回归正常,新药、新技术以及新商业模式正成为投资的主要方向,特别是医药领域的科技发展奇点来临,新药、新技术正面临巨大的投资机会;其次,随着医改继续深入,医疗服务板块面临较大的发展空间,在一些细分领域,具备较好的成长性;再者,由于供给受限、需求稳定,部分原料药、血制品行业增长具备投资价值。

不过,当前医药行业整体增速趋缓,且成长面临诸多挑战的现状已是不争的事实。兴业证券在研报中表示,未来医药板块的业绩分化和估值分化将会越发明显,代表产业未来发展方向(创新药、高壁垒仿制药、国际化、生物药、高端医疗服务)、质地优良的企业将会长期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在此背景下,业内人士建议,相比于跟踪医药指数,主动管理型的医药基金显然更易获得超额收益。考虑到医药行业专业性强,且投资壁垒较高,对普通散户来说,借道专业的投资基金更为合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