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理工监测研究报告:“五水共治”监测订单落地,示范项目享站点下沉大空间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3-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子公司北京尚洋东方中标台州市“五水共治”交接断面水质自动监测数据采购项目

投资要点:

示范中标水质监测政府采购数据第一单:项目涉及台州市河流交接点共100个点位的氨氮、总磷、高锰酸盐指数数据,合同共10052万元分7年执行,每年政府向公司支付1436万元用于数据采购,水质监测网络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由公司承担。该订单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模式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未来对同类项目获取将带来积极影响。

享“五水共治”监测站点下沉大空间:台州项目是浙江“五水共治”首个大型水质在线监测项目,后期站点建设将采用跟标方式,政府采购价格与本次单站点中标价一致。我们预计未来五水共治”需求下水质自动监测断面将超万个,大订单序幕已经拉开。尚洋东方水质监测网络和智能运维监管平台技术先进,公司和凭借背景实力深耕浙江地区市场,此前将IPO超募资金1亿元对尚洋增资提升资金实力,未来随招标进一步推广将为业绩带来巨大增量。

博微定制化软件成长空间大:博微电力工程造价工具软件市场占有率超70%绝对行业龙头。电力企业需求度多样化增加下定制化软件需求将提升,博微坐拥各级国网公司客户,凭借与公司主业协同效应将实现定制化软件广泛销售。定制化软件销售单价高,未来将成博微收入重要组成。

盈利预测与估值:公司收购尚洋博微管理层融合下整合顺利,注销亏损子公司和计提坏账准备后轻装上阵,尚洋博微增长空间大弹性高。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EPS 0.51/0.62元,对应PE 34/2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主营业务持续下滑;监测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理工能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