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披沙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3-19 09:3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互联网究竟在怎样改变农业,未来的农业将是什么样?两位作者带着这些问题走访了新希望、大北农、沱沱工社、本来生活网等涉农企业和众多“新农人”。本书凝聚了两位对这一问题的全方位思考。我国整个大农业有10万亿规模,农业产业链产值几乎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一半,但通过互联网渠道流通的份额却不足4%,这为我们提供足够大的想象空间。像许多行业的互联网化一样,农业互联网顺理成章从B2C电商开始。不过,真正令人充满希冀的,并非是流通端的改变,而是互联网对农业的影响正由流通端向上游延伸,一点点由表及里、逐步深入,直达最上游的生产端,互联网正悄然改变着整个行业的组织和流通效率,这体现在物联网提升生产效率,B2B电商提升流通效率,越来越多的新农人在提升人力资本和生产率。可以说,互联网不仅改变着农业的“流通端”,也在改变着其“供给侧”。

共享金融,就是通过信息与网络时代的金融技术与制度创新,构建以资源、要素、功能、利益共享为特征的金融发展模式,实现金融资源更有效、公平的配置,从而在促使现代金融均衡发展和凸显金融消费者主权的同时,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型发展。本书旨在穿透当下令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金融面纱”,深度解读、全面阐释“共享金融”的创新实践与制度建设,尤其是新金融现象背后的技术与制度内涵。全书包括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是理论探讨,第二部分是实践考察,包括共享金融与金融基础设施、共享金融与众筹、共享金融与P2P网络借贷、共享金融与供应链金融、共享金融与相互保险、共享金融与大银行变革、共享金融与资产证券化、共享金融与区块链。第三部分是共享金融的制度建设,包括对共享金融的法律问题、监管体系的初步思考等。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地理学教授和地理系主任劳伦斯·史密斯最擅长用计算机模型预测宏观趋势,并数次亲临环北冰洋地区实地考察。本书记录了他对环北冰洋地区8国的全面而深入的研究,系统展示了今天所面临的人口增长、气候变暖、资源短缺等各种严峻挑战,得出的结论是:气候剧变会带来巨大威胁,甚至会威胁到国家的安全。冻土层中的16720亿吨有机碳,即便只有2%排放到大气中,就已超过《京都议定书》中碳排放总目标的4倍以上。尽管水力、风力、太阳能是最好的清洁能源,但石油、煤和天然气未来仍将是世界能源的主角。新出现的气候和经济趋势将催生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北方”。到2050年,煤的需求量将是今天的3倍,天然气的需求量将是今天的2倍。人口增长最快将是加拿大、冰岛和挪威等环北冰洋国家。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石油和天然气而迁移到北方。

何为正念?按照本书译者、心理咨询师顾歌先生的提炼,就是指一种洞察当下的身心体验。如能无分别念、专注当下、不轻下判断、管理负面情绪、善于反思……便可在日常小事中保持一颗平常心,从而体会生命的快乐,而这也是禅修中“正念”的核心内容。正念是一种被追求的理想状态,是达到身心最佳平衡的表现。通过深刻体察“生命的情绪节奏”,挖掘并发展人心中本就具有的“正念之心”,人对自我及世界的理解会发生良性改变,从而能更好接纳生活中的悲伤与快乐、不幸与挫折。本书原版由麦克米伦推出,迄今已出了第五版。作者席尔瓦教授是澳大利亚东西比较哲学博士与高级心理咨询师,他以多年修习和心理临床实践为基础,萃取佛教心理学的理论精华,结合西方心理学、哲学及古代智慧,以清晰的架构分析了古往今来与“正念”相关的心理学流派及思想,并将其出色地应用于针对现代人的心理治疗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