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春环保研究报告:管理层更替,固废环保平台提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主业结构优化,盈利能力提升:公司15年收缩毛利率较低但收入占比高的煤炭和钢铁业务(煤炭业务12-14年收入占比44%、37%、45%,毛利率1.2%、2.2%、1.7%;钢铁业务2012-2014年收入占比7%、18%、15%,毛利率9.2%、4.0%、5.2%),有效降低成本提升综合盈利能力(三季报毛利率13.9%较14年增2.9PCT,净利率8.1%较14年增2.2PCT)。我们预测公司未来该类业务有望进一步收缩,合理结构促更优成长。

蒸汽提价提升业绩弹性:公司15年完成收购清园生态60%股权,整合浙江地区蒸汽供应市场。富阳地区目前蒸汽价格约为100元/吨,相对周边地区价格具有较大差距。未来市场统一后,蒸汽价格上调将为公司收入带来较大弹性。

固废环保平台提速:公司15年完成4.8亿定增大力拓展节能环保,收购清园生态后污泥处理产能提升至6000吨/日,外延效果显著。常州、衢州(持股分别70%、51%)项目效益已经显现(14年净利0.51、0.63亿元),带来重要业绩增量。我们认为管理层更替后公司仍将积极执行“固废处置+节能环保”战略,未来通过自建、升级改造、收购、产业基金等多种形式进行异地扩张,借助PPP春风巩固污泥处置领域领先地位,着力打造以固废处置为核心的环境治理综合平台。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年实现EPS0.31、0.42元,对应PE28、21倍;员工持股购买均价11.78元倒挂25%、董事长增持均价13.32元倒挂34%,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低于预期,市场拓展不利,蒸汽价格下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