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科技:医药机器人意向订单达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6-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披露信息显示,3月8日,楚天科技(300358,买入)接待了华泰证券(601688,买入)、渤海证券、海通证券(600837,买入)等多家机构的集中调研,机构对公司医药机器人(300024,买入)及制药装备产品智能化等相关业务较为关注。

公司透露,公司今年2月份下线的医药无菌机器人产品已达到产业化的水平,目前也已具备小批量产业化生产的能力。该产品更适合用于高附加值药品的生产,面向全球销售。目前有十几家客户有采购意向,根据目前的意向订单测算,该产品2016年或销出15-20台,总金额1亿元左右。

公司表示,楚天科技医药机器人的手臂等硬件是从外部采购,但与工艺相关的软件控制系统是公司自己研发集成。

至于楚天科技的制药装备产品智能化,具体表现为:机器在自动化程度很高的基础上,要具备自动检测、自动纠错并实现自动修复的功能,同时还有在线功能,比如在线清洗、在线灭菌等。要能跟企业的整体管理系统自动对接,真正融入企业的管理系统中。比如要实现药品的无菌生产,现在主要是依靠人和机器共同来完成,实现智能化以后,依靠机器就能独立完成药品的无菌生产。

值得注意的是,楚天科技透露,目前,公司在水剂类药品生产装备的产业链还缺两个环节:前端缺空调净化系统,后端还缺智能仓储物流系统。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切入新的领域和产品,首先考虑外延并购。公司并购要求是技术要行业先进、品牌要行业领先,并购不了的就自主研发,同时在技术和品质上也要在行业内领先。

据介绍,楚天科技产品主要出口到印度、前苏联地区、东南亚、南美、欧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印度是第一大海外市场。2015年公司国际销售合同额占合同总额的比例为10%左右,2016年公司计划合同额争取做到3.5个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