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南方泵业增长靓丽,国务院培育中水企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2-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南方泵业(300145)、ST宜纸(600793)、上风高科(000967)、兴蓉环境(000598)、聚光科技(300203)、维尔利(300190)。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下跌4.67%,2016年市盈率23.71倍;沪深300下跌3.39%,2016年市盈率9.86倍。

最新观点:<水务股异动,兴蓉环境,请不要将它遗忘>国务院政策推进水治理,培育中水业务水务公司,推进中水市场化,价格合理化;地方对公用事业平台扶持做大,低利率环境下融资成本降低,运营类企业利润弹性明显;水务股现金流稳定,建议优选价格低的公司本周报告:《南方泵业:业绩靓丽,环评导流,污泥开花,环境医院发力》1、金山并表业务进展顺利业绩大增45%;2、16年环保业绩逐步兑现①中咨华宇环评有望放量并于金山协同拿单;②金山污泥、海绵城市大单有望落地;③携手中核建成立并购基金带来广泛资源完善版图。《ST宜纸:中环国投入主,积极看好长期空间》1、主业持续下滑,加速推动重组;2、关注新成长空间①新股东中环国投环保部下属唯一产业投资平台;②寰汇16年业绩望超预期;③垃圾等离子气化业绩弹性大;④九鼎三股东强资本运作促发展。《聚光科技:主业发力子公司超预期,VOCs+智慧环保双轮驱动高增长》1、深耕主业15年扣非净利72%增速喜人,事业部制改革显成效健康成长;2、子公司业绩超预期;3、VOCs+智慧环保双轮驱动,关注定增后外延。《富春环保:结构调整提升盈利能力,关注蒸汽提价+打造固废大平台》1、收缩低毛利煤炭业务收入下降,净利9%增长符合预期;2、关注蒸汽提价带来业绩弹性;3、内生外延做大固废平台。

怡球资源调研:<海外收购打通行业上游,完善资质进军汽车拆解>1.收购美国METALICO打通行业上游;2.降低成本提升原料自给率:1)公司成本的约85%来自原材料,超过60%原材料来自美国进口,收购METALICO以更低的成本回收原料节省运输成本;2)马来西亚新厂今年投产后产能65万吨,借助METALICO平台将保证原材料供应和产能利用率;3.凭借METALICO核心技术有望进军千亿汽车拆解;4.协同效应明显,METALICO扭亏可期。

年度核心观点:<行业变革加速,细分领域“十三五”掘金>1)支柱地位强化;2)变革关注四主线;3)掘金“十三五”环评、监测、膜、海绵城市、土壤、餐厨六大细分行业要闻: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中水地位;环保部完善环评制度加强全过程监管;并通过《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实施计划(2016~2020)》;两部委加强长江水道防治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蓉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