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普医疗三管齐下完善大健康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2016-02-24 10:1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一个月的乐普医疗抛出了“投资组合包”,公司拟通过定增收购、成立产业基金及对外投资等多举措完善大健康布局。

具体看,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702.68万股,募资总额将不超过9.92亿元。其中7.19亿元用于收购控股子公司乐普药业40%股权。资料显示,乐普药业是一家集新药研发、原料药生产、制剂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制药企业,2015年利润总额达1.43亿元。

同时,公司将以2.73亿元募资投入乐普心血管网络医院及O2O 营销网络体系建设项目。据公告,乐普心血管网络医院及O2O 营销网络体系建设项目建设期为36个月,项目投资包括心血管网络医院及云数据中心建设、大区级网络医院建设以及药店诊所投入。项目建设完成后,每年预计获得净利润1.05亿元。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利于公司继续在大健康产业积极扩张,扩大竞争优势,进一步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

此外,乐普医疗公告拟使用自筹资金9500万美元等值的人民币(约6.2亿人民币),与烟台民和德元股权投资管理中心共同投资设立总规模不超过1亿美元的全球精准医疗创新投资基金,首期募集额1100万美元(约7180万人民币)。其中,乐普医疗拟认购95%,烟台民和拟认购5%。据悉,该基金的投资领域将面向精准诊断和精准治疗领域的创新设备、创新试剂、创新技术及生物制药等境外项目。

该基金成立后的第一笔交易也随之而来。据公告,公司拟通过乐普-民和全球精准医疗创新投资基金向美国Quanterix Corporation 公司投资1100 万美元,以增资方式参与标的公司D 轮融资,取得其5.35%的股权。资料显示,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超高精度蛋白检测设备及配套试剂提供商,双方正积极讨论关于超高精密蛋白检测技术在中国的落地和推广。

公司还在同日发布了多份对外投资公告。其中包括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9320万元,通过全资子公司洛阳乐普医院有限公司收购洛阳市第六人民医院100%股权;拟向四川睿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7000 万元,增资后持股比例达到1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