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问题不是过剩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6-02-15 13:3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路长青中国忠旺执行董事兼副总裁

过去一年经济形势颇具挑战,而2016年这种状态仍将延续甚至加剧。但中国忠旺继续保持了稳健增长,2015年前三季实现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升近三成(全年业绩尚未公布)。忠旺的增长,和我们所选择的行业细分领域密切相关,更因为忠旺在这个细分领域打造了全球化的核心竞争力。铝行业,过去给大家留下一个印象:产能过剩,亏损严重。但忠旺所在的高端铝加工领域,并不是产品过多过剩,而是如何满足需求的问题。高端铝加工产品市场需求大,发展潜力足,只是国内企业能够提供的满足客户品质要求的产品不足,导致目前依赖进口产品来补充。

2016年我们将着力拓展整合全球高端市场。首先,忠旺位于天津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今年会正式投产。这个项目设计产能300万吨,是全球最大的单一铝压延材项目。第一条生产线主要生产铝合金厚板,包括航空航天、船舶、特种车及轨道车辆等领域使用的交通运输用材及化工容器用材等,目前这类产品基本依赖进口,忠旺将结束这一历史,弥补国内高端铝合金厚板市场的空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忠旺会在传统强项——铝挤压产品上扩大行业领先优势。忠旺在铝挤压产品的生产设备上一直全球领先,2016年还会持续进行装备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