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传统医疗正悄然生变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6-02-15 13:30: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吕和东 北大医疗产业集团CEO

在2015年,值得关注的是保险机构在大健康领域的高歌猛进。保险资金规模大、成本低,符合医疗行业重资产、回报慢的特点,但如何构建险资医院管理的内在能力,建立起业务互动和产业协同,还需要与医疗服务机构共同持续探索。

2015年互联网医疗也吸引了不少企业和投资人。医疗行业市场大、痛点明显,互联网企业的尝试激活了整个医疗服务体系,传统医疗机构正因此悄然变化。但一个必须思考的现象是,“春雨医生”“微医集团”这些较为领先的医疗互联网企业,纷纷建立线下诊所或手术中心,重新拥抱传统医疗模式。

若用一句话来概括2015年的社会资本办医的行业现状,我想说“大家都还在路上”。北大医疗也是如此,我们2003年就步入了医疗行业,但我们仍是创业企业。

在已形成5000张病床的管理规模后,我们正不遗余力地在企业内外部倡导医生资源、病人渠道、保险资金、供应链平台等与医疗机构之间的“资源打通”。我们成立医生集团来统筹内外部专家资源,依托北大医疗、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的平台,实现专家与所属医疗机构的打通。我们旗下的肿瘤医院管理公司正与多家保险机构深入探讨,利用肿瘤相关医疗数据和服务,为肿瘤相关人群设计和提供相关金融产品。未来,我们还将进行更多的探索与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