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爱尔眼科牵手支付宝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刘涛 2016-02-02 08:5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力推“互联网+眼科”战略

爱尔眼科2月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支付宝”)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析人士指出,此举将推动爱尔眼科抢抓移动医疗发展机遇,推进“互联网+眼科”战略快速实施。

支付宝拥有规模庞大、实名认证、活跃度高的用户优势,有助于爱尔眼科快速切入城市服务与服务窗两大平台入口,不仅实现庞大客户资源的高度共享和有效导流,让更多的客户关注爱尔眼科医院,而且通过支付宝大数据分析客户偏好,为其提供更精准、更具粘性的医疗服务。

据公司介绍,客户通过支付宝诊单/自助机扫码支付以及医院的APP系统,可以实现移动支付和门诊全流程业务线上化,有效缩短患者就诊时间,全面提升服务体验,实现从门诊到回访、从咨询到健康管理的全过程动态服务。同时,通过与蚂蚁金服、芝麻信用合作开发分期付款、先诊后付等创新服务,以及后续眼科保险产品的合作开发,将极大便利潜在大额医疗需求的较早实现。

占中国半数人口的基层农村市场具有巨大的眼科医疗服务需求。“千县万村”农村淘宝发展计划与爱尔眼科今后几年重心下沉,重点布局地市、县域的战略规划高度契合。本次合作将进一步扩展服务场景,扩大公司在全国城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利于各家医院特别是新建基层医院加快成长。同时,公司将利用支付宝开放平台,开展医疗周边商圈的合作,加快眼科生态圈的培育和建设。

爱尔眼科表示,公司将联合支付宝战略股东、合作伙伴在移动医疗的布局,如“未来医院”、阿里健康等,发挥公司技术力量雄厚、线下连锁医院遍布全国的巨大潜能,结合公司大力推进的社区眼健康e站、视光门诊部的建设,共同开创互联网在眼科医疗领域的全新服务模式,通过线上加线下的有机互动,开发大数据和云服务,此次合作不但是公司推进“互联网+眼科”战略深化的重要一步,也是公司与BAT等互联网巨头未来更高层次合作的开端,将促进公司商业模式进一步升级完善、提速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