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部牧业:借助资本市场力量 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01-27 08:3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席嘉宾:

西部牧业董事长 徐义民先生

西部牧业董事会秘书 梁 雷先生

光大证券保荐代表人 董 宇先生

光大证券项目协办人 徐 迪先生

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徐义民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欢迎大家参加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配股网上路演活动。首先,我谨代表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对一直以来信任、关心、支持西部牧业的广大客户、投资者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西部牧业是2003年注册成立的畜牧企业。2008年,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是新疆首家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一直以来,公司秉承“协调、服务、技术、开发”的发展宗旨,以“绿色、诚信、节约、和谐、效益”的经营理念,发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诚信团结,永创一流”的西牧精神,以实现“把西部牧业建设成为全国著名的种畜培育基地、高档乳制品和牛羊肉生产基地、高档保健品和高档油脂生产基地,打造全国知名的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愿景,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2015年,国内原奶价格跌幅达到30%以上,为抵御行业转型升级带来的阵痛,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公司着力在一二三产联动上下功夫,夯实产业基础,加快工业创新步伐,加大产品开发力度,提升品牌效益,建立健全社会化技术服务体系,截止2015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21亿元。

未来,我们将强化品质提升、品牌创建,重点建好五大体系建设。一是加快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建设。把好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等每一道关口,确保上市的每一样产品都安全放心。二是加快产业体系建设。优化调整乳制品结构,巩固发展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大力发展巴氏奶、酸奶等优势产品,开发奶酪等高附加值产品。积极发展“互联网”等新型营销模式,满足国内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三是加快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依托“龙头企业养殖小区(规模化养殖小区) 养殖合作社”经营模式,健全“原料奶定价、产加销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等利益联结机制。

此次西部牧业公司配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亿元,主要用于养殖基础设施建设,其中1.03亿用于“年产15万吨精饲料生产基地建设项目”,1.5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其余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3个方面。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业务经营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发展前景不会辜负广大股东的期待。

今天,我们非常真诚地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各位投资者坦诚沟通、深入交流,充分听取各位对公司经营发展的意见与建议,获得大家对本次配股方案的理解、认同与支持。我们相信,在广大股东的大力支持下,西部牧业配股工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我们也将不负众望、稳步推进、开拓创新,以更加优异的经营业绩来回报各位投资者!谢谢大家!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保荐代表人董宇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配股项目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所有参加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西部牧业作为新疆地区第一家创业板上市公司,抓住了新疆牧业资源广袤丰富、环境纯净无污染的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借力资本市场,已实现了从种植、饲料加工、养殖、乳品加工的奶业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相信本次配股实施后公司更能增强资本实力,降低财务费用,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让中国人喝上放心的中国制造奶产品,让西牧出品的优质食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我们很荣幸能为西部牧业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去实现这一梦想出一份力。

光大证券作为本次西部牧业配股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我们真诚希望通过本次路演推介,广大投资者能够更加全面、准确、客观地了解西部牧业,从而更准确地把握西部牧业的投资价值和投资机会。同时,在公司配股成功后,光大证券将切实履行保荐责任、勤勉尽职,做好持续督导工作,充分保护广大投资者的权益。

最后,我谨代表光大证券预祝西部牧业此次配股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秘书梁雷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和网友朋友们:

大家好!

西部牧业股份有限公司A股配股网上路演已接近尾声,非常感谢各位的关注与积极参与。

本次路演的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十分宝贵,各位投资者对西部牧业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我们获益匪浅。通过这次交流,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各位对西部牧业的关心与支持,同时也深切体会到了肩负的责任及使命。通过本次交流,大家对公司本次配股、公司的经营管理、发展战略、竞争优势等情况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西部牧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界的关心支持,本次配股的成功更离不开广大老股东的支持,希望各位股东积极参与本次配股。我们相信,在广大股东的支持下,在西部牧业全体员工的努力下,公司一定能够把握机遇、继往开来,以优良的业绩回馈广大股东和社会各界。由于时间关系,本次交流即将结束,但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交流是持续和畅通的,随时欢迎大家通过电话、信件、电子邮件等各种方式与我们保持联系。

最后,我代表西部牧业再次向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和网友朋友们表示感谢!同时感谢保荐机构/主承销商光大证券及所有中介机构的辛苦努力,感谢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为本次配股提供的大力支持。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公司的目标是什么?

徐义民:做大做强“三大”(大基地、大市场、大畜牧);建好“四精、四强”(一强生产体系,建设好包括奶源基地、种畜基地、饲料生产和饲草料加工基地、牲畜屠宰基地、种畜基地、饲料生产和饲草料加工基地、牲畜屠宰加工基地,为企业打下坚实基础;二强服务体系,以牛奶的产、供、销为重点,探索出一套有利于垦区畜牧业发展的企业内部管理体制;三强技术体系,在做好本企业技术服务的基础上,采取多种形式,加大高科技技术的引进与合作、提高肉制品、乳品、饲料等产品的科技含量,增大畜产品和农副产品的附加值;四强市场体系,立足垦区,开拓区外和国外两个市场,建立强劲的和可持续发展的资源、营销网络)。

问: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开始多元化经营,未来西部牧业是否也会把战略投资做成公司的一个大的业务方向?

徐义民:畜牧业是一个大产业,不仅体量大,而且产业链长,整个产业链具有无限的商机。

畜牧业虽然是一个传统产业,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者对畜产品的质量和数量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所以说,畜牧业又是一个朝阳产业。

在上市前,西部牧业主要从事的是畜牧业产业链中的中间环节,以养殖和提供原料乳和原料肉为主。上市以后,公司对饲草料资源和开发进行了投资,以保证养殖的成本降低和饲草料的供给。公司收购了花园乳业和西牧乳业,目前,公司已经是新疆乳制品加工品类最全、加工能力最大的企业。公司的奶牛养殖和肉牛养殖,是新疆规模最大的。我们在浙江慈溪,投资建设了年进口10万头肉牛并且配套了屠宰和加工生产线。公司是新疆兵团肉产业集团会长单位。未来,牛羊肉产业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我们将紧紧围绕乳制品加工和肉制品加工,做好养殖基地建设和饲草料基地建设,成为全国著名的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我们认为,畜牧业产业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我们将集中精力做好我们的主业,在全产业链上做好文章。 通过产业化提高畜牧业整体效益。

问:公司在互联网+农业现代化方面有何举措?大数据的运用是否会提升公司的业绩?

梁雷:由于距离、人才和流动性的关系,西部地区企业营销工作普遍较弱,互联网结合农业现代化给我公司带来了新的机遇,公司将认真研究制定相关方案与措施,多种扩充方式、方法开拓销售渠道、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问:作为西部牧业配股保荐人,您对西部牧业未来发展作何判断?

董宇:西部牧业地处新疆,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牧草资源广袤、环境纯净无污染,所以西部牧业的产品质量是可靠有保证的。但是西部牧业产品如何走出新疆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做,我们也希望广大股东献计献策,支持公司产品走出新疆、走向全国,西牧也不排除通过并购的方式实现走出新疆的战略。西部牧业有徐董事长为核心的敬业团队,我相信西部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发行篇

问:本次配售股份的数量?

梁雷:本次配售的股票数量以实施本次配股方案的A股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的A股股票总数为基数确定。若以公司2014年10月31日的总股本16,380万股计算,则可配售数量共计不超过4,914万股。

问:请预测股票发行后的二级市场走势,市盈率将是一个什么水平?

梁雷:感谢您对公司的关心,二级市场的价格不好预测,从我们的角度来讲,能做的就是搞好经营,让公司有更多的利润,有更强的竞争力,有一个值得大家信赖的基本面。

问:融资可以买入配股吗?

徐迪:您可以通过信用证券账户向证券公司融资认购本次配股。本次配股简称“西部A1配”,代码“380106”,配股价8.34元/股。配股数量的限额为截止股权登记日持股数乘以配售比例(0.3),可认购数量不足1股的部分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证券发行人权益分派及配股登记业务指南》中的零股处理办法处理,请投资者仔细察看“西部A1配”可配证券余额。在配股缴款期内,股东可多次申报,但申报的配股总数不得超过该股东可配数量限额。

文字整理:倪丹 编辑:李魁领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