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张近东:四端融合才能真正抵达用户出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亲爱的21世纪经济报道读者:

虽然前期股市和债市存在动荡,预计在2016年会有阶段性的走强空间,结构性机会更大,投资者可通过理财产品交易结构的选择,把握转瞬即逝的“阿尔法”机会。

大家新年好!很高兴可以在辞旧迎新的时刻,和大家一起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回顾2015年,不管是资本市场史无前例的波动,还是商业模式的重塑与创新,都深刻且不平凡。迎来2016年,我们坚信在变革和创新中,会有更多的机会等着大家,实现自我超越。

2015年以来,我国经济进入缓速发展期,大企业的增速受到的影响更为明显。一直处于高速增长状态的传统电商,也出现了增长乏力的趋势,零售业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关口”的挑战。但关口往往也意味着机遇,转身也可能是风口。今天,O2O已经成了全社会的风口。

现在很多人把O2O模式等同于线上为线下引流,或者所谓“到家服务”,事实上那只是一种流程上的打通,它发生的只是物理反应。互联网+时代的O2O,应该是围绕行业本质和核心能力,将线上线下最有优势的要素资源在各个环节进行深度融合,从而产生化学反应。比如,大数据挖掘推动的C2B反向定制会改变研发路径,精准营销会提升运营效率,物流云共享会大幅减少社会物流资源的重复建设和消除冗余,众筹模式会改变创业生态等,每一个环节都可以通过互联网提升实体经济的信息化水平、运营效率和资源配置,最终创造增量价值。这才是全方位的O2O模式。

2015年,苏宁全面开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互联网+零售的O2O探索。在线上,苏宁迎来了一位重量级的平台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通过利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手段打通了线上线下渠道,辐射全国1600多家线下门店以及下沉到四五线城市的服务站与阿里巴巴强大的线上体系实现无缝对接,从而帮助中小微企业O2O运营。在线下,把苏宁易购云店这一我们O2O模式最重要的产品,开设到全国各地的苏宁广场以及万达广场等物业,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商品品类、更完善的O2O用户体验。

在这个融合的过程中,苏宁十几年来在物流体系上大量资源的投入也终于凸显成效。2015年4月,苏宁“物流云”向第三方正式开放,70%的苏宁易购平台商户开始将自身的物流系统和苏宁物流对接使用。8·18发烧节期间,苏宁物流大件商品的妥投率达到99.7%,小件商品也达到98.7%。除了让消费者体验快速收件,8·18当天,苏宁发放总值18亿元的现金红包来回馈用户。在双十一当天我们的订单增长358%,移动端占比超过了67%,更重要的是全网妥投率达到了97.8%,O2O的优势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

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端只有全面实现了与线下人员、商品、促销和服务的无缝对接,才能体现出O2O专业化服务能力。

2016年,苏宁要全面开放,打造一条通向互联网+的产业链,供应链、物流和O2O服务将成为各类供应商进入这条产业链高速公路的入口,同时苏宁也将向线上线下的各类大平台开放接口,从而构建无处不在、无孔不入的零售生态圈,最终通过四端融合抵达我们共同的出口——用户。

苏宁要离用户更近,我们也许不能将门店开到所有用户的门口,但我们可以为零售末端的中小微企业服务。通过为他们提供正品采购、仓储物流和金融支付等一条龙的服务,苏宁可以输出线下连锁的管理能力,拓展用户,构建离用户最近的零售生态圈,真正让苏宁成为用户“身边的苏宁”。

新的一年,苏宁将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来为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价值回报,谢谢大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