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深度报告:缺口巨大,撬动百倍资源;格局重塑,环境医院成形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6-0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政策收严,50%潜在缺口弥合促市场爆发:1)行业收入与项目投资额相关,未批先建等现象存在制约行业发展,政策不断收严下50%潜在缺口将弥补,未来5年市场空间将达到541亿元;2)规划环评、后环评政策发力将从前后两端推动提升环评市场空间,助力企业订单增加。

占据上游资源,撬动数百倍治理业务:环评企业凭借产业链上游优势,在项目初期就可以为项目提供环境影响分析和解决方案。根据往年数据统计,进行环评的建设项目配套环保总投资为环评总费用的440倍左右,高杠杆效应明显!后环评政策进一步推广下,环保部门可通过后环评文件项目环提出环保改进要求,带来更强杠杆效应。

行业整改重塑格局,大型专业民营龙头最受益:2015年政策频出整改行业乱象。1)红顶中介脱钩,民营环评机构市场份额将提升最高3倍,2)新资质标准的推行将提高甲级资质企业壁垒,3)打击环评师证书挂靠下小企业生存更加艰难、大型企业地位更加牢固,4)价格放开将使专业化大企业收费存更大提升空间。行业整改将重塑市场格局,未来环评师将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化、专业化、大型化的行业龙头将重点受益!n 行业新生态下环境医院大势所趋:1)政策收严下50%潜在缺口将弥补,未来5年市场空间将达541亿元,规划环评和后环评进一步提升市场空间;2)占据上游资源优势对应440倍环保投资,高杠杆效应带动更多治理订单;3)行业整改考验企业实力,市场化、专业化、大型化的环评机构将享超额增长。治理端为环评企业实现价值最大化,环评为治理业务带来资源与解决方案支持!形成“咨询、诊断、治理、运营”综合能力的“环境医院”将是产业发展大趋势。同时具有环评能力和环境治理能力的环境服务类企业将带来巨量订单成为行业新龙头。

强烈推荐南方泵业(300145):行业竞争加剧,抢占环评行业龙头企业获得更高杠杆效应的订单撬动能力,“方案+治理一体化”将成为环境医院做大做强的关键,而环境治理类企业也能将环评企业掌握的资源价值落地。通过收购老牌环保公司金山环保和国内民营环评龙头中咨华宇(环评工程师数量民营企业中第二),实现“咨询、诊断、治理、运营”产业闭环的南方泵业(300145)环境医院雏形已成,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固定资产投资下行,环评政策推进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金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