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西股份:将重点打造金融控股平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5-12-31 15:3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最新披露信息显示,12月29日,华夏基金、工银瑞信、国泰君安(601211,买入)、平安资产等多家公私募机构对华西股份(000936,买入)进行了调研,公司透露,公司的长期发展核心与重点在于打造金融控股平台。

华西股份对机构表示,目前公司传统行业业务处于盈利状态,传统行业业务与金控平台业务两个板块并行发展。从长远规划与发展战略来看,公司的长期发展核心与重点在于打造金融控股平台。

与此同时,华西股份认为,取得券商业务牌照能够有助于公司金控平台业务发展,特别是投行与资产管理业务。因此,在价格合适的情况下,公司会考虑购入券商牌照。

要着力打造金融控股平台,就需要有实力的团队。公司透露,目前,在并购业务方面,公司已有一支能力卓越的并购团队,并计划通过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激励机制继续引入TMT、文娱、医疗大健康以及清洁能源相关行业的优秀并购团队。资产管理业务方面,公司目前有三位基金经理,未来将继续引入业绩良好的基金经理。公司搭建了股权投资团队,重点关注高科技企业的股权投资。公司设有战略投资部门,着重关注有利于实现公司向金控平台转型的战略性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华西股份还透露,在可预期的范围内,公司并无资金资源压力。一方面,目前公司自有资金较为充足,能够充分支持预期的业务发展。另一方面,公司并购业务有多种融资渠道,并且公司能够以提供增信措施的方式给予支持。此外,如有预期外大额资金使用需求,公司可考虑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这也是公司作为上市公司的优势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