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220万山区农民以电代材

来源:人民日报 2015-12-31 09:4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赵永平)记者从29日水利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十二五”期间农村水电完成投资1400多亿元,新增水电装机1400多万千瓦,总装机超过7500万千瓦,相当于3个三峡的装机容量。水利部农村水电局副局长许德志介绍,作为可再生能源,农村小水电5年累计发电量超过1万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了3.2亿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8亿吨。

小水电带来农村能源革命。从烧材到用电,“十二五”期间1478个村的220万山区农民告别上山砍柴,改变了烟熏火燎的生活方式,用上低价的代燃料电,生活质量明显提高。通过小水电代燃料项目实施,山区森林植被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