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聚光科技研究报告:智慧环保决胜大环境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智慧环保跑马圈地不断打破天花板:在环境监测仪器企业不断扩张并购的时代,市场开始质疑:环境监测市场是否天花板已现,公司是否只能通过继续并购才维持增长?而我们却经过深入调研和分析提出以下逻辑:1)智慧环保模式实现超额成长:智慧环保模式需要所有问题一体化打包,优质企业将通过布局水气土全系列监测而从根本解决了地方政府痛点!相比于单品类和纯治理公司更能够享受超越行业平均增速的发展,而聚光正是这样的企业。2)如何理解转型中的估值:智慧环保模式的本质是跑马圈地,通过独特优势打包一个城市的监测需求,相对传统监测订单规模提升十倍。公司通过将重资产低毛利的部分可以分包放大行业马太效应,更应享受监测龙头估值。3)关注行业预期差弹性:监测行业是最容易超预期的细分行业,正因为市场对天花板的普遍共识,以即将爆发的VOCs 为例,任何一个新增量都会带来高额的“预期差弹性”。

监测仪器仪表龙头,并购引领发展:公司2002年成立,自2007年开启第一单并购以来,15年时间进行了超过10单并购,凭借着与技术创新相结合,公司业务范围逐渐覆盖环保、工业过程、安全、水利水务、实验室,其中环境监测系统收入占比超60%,当属绝对的行业龙头。

转型绿色智慧城市方案提供商:公司凭借环境监测物联网和大数据入口撬动环境综合解决方案大订单,所签章丘、黄山、江山、鹤壁智慧环保、海绵城市、综合治理项目订单总额超23,信息化优质平台转型已经显现,未来将向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不断转型升级。

盈利预测:再次调研后,我们对公司模式和业务的以上理解更加坚定,上调2015-2017年EPS 至0.58、1.02、1.51元,对应PE 59.29、33.64、22.62倍。定增后继续扩张之路已经开启,收购安谱和三峡之后仍将有8亿可用现金在手,进一步的外延仍可期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风险;订单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