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气候大会或催化环保行情,关注超额受益机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南方泵业(300145)、巴安水务(300262)、聚光科技(300203)、碧水源(300070)、南方汇通(000920)、理工监测(002322)、雪迪龙(002658)、兴蓉环境(000598)。

最新观点:巴黎气候大会旨在通过全球性节能减排协议,减排承诺完成难度不大。但政策新空间(十三五)+业绩高增长+相对滞涨,容易催生超额收益。十部委发文推动农村垃圾治理,6.7亿农村人口每年垃圾产量超1亿吨带动投资望超万亿,集中焚烧、资源化利用将是主流,秸秆高综合利用率下收运配套政策将不断出台促生物质发电行业快速增长,关注启迪桑德、维尔利、长青集团、凯迪生态。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上涨3.94%,整体市盈率50.61倍;沪深300下跌0.75%,整体市盈率13.50倍。

核心观点:政策业绩共振,关注超额收益:1)业绩增速领先,三季报13家业绩翻番;2)政策提高(价格机制改革重点强调环保,生态文明首入五年规划),十三五打开新空间!3)估值切换(2016年35倍)。质量改善目标下选股方向:边际增量(监测站点下沉、VOCs监测十三五确定性增长市场预期不充分、宏观经济低迷下海绵城市万亿市场空间、膜十三五产值翻倍、污水处理厂特别排放限值改造,推荐理工监测、聚光科技、南方泵业、碧水源、南方汇通);模式突破(垂直管理排除地方干扰,与上收监测权组成全新环境管理制度,智慧环保使监测企业向环境综合解决方案提供者转变,推荐聚光科技)、价格改革(市场化促污水处理费上调,污泥、再生水市场空间打开,推荐碧水源、洪城水业、中原环保、巴安水务、兴蓉环境)和企业平台化(效果考核替代治理成本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利好具有综合解决方案企业,推荐碧水源、巴安水务)将成为环保行业发展大趋势。

公司动态:环能科技与股东环能投资等设立3亿规模环境产业基金,公司出资10%;瀚蓝环境定增9.3亿,1000万设立北京易二零壹号环境投资中心持股12.5%;重庆水务股权改革,德润环境持股50.04%成为控股股东;神雾环保子公司与新疆博力拓签订4.7亿元石灰窑工程EPC总承包合同。

行业要闻:十部委发布《全面推进农村垃圾治理的指导意见》;发改委发布《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5年度报告》;《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的投融资需求及影响》报告发布;环保税法草案或年内审议,年税收达百亿。

上周调研:巴安水务微滤成膜发布会调研交流:微滤成膜低成本高耐用有点有望在公司供水和污水处理中拓展。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成长性仍然可期,收购精耕细作DAF方向正确。公司从市场、外延方面走出去的战略已经成型。伴随着大额订单逐步落地和实施,融资需求也愈加强烈。在手订单33亿(尚未确认预计28亿和KWI价值),市值有望回归百亿级别(含融资摊薄)。

近期重点关注:事件上关注巴黎气候大会召开;继续关注上市公司订单;行业方面关注土十条、环保“十三五”规划进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原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