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巴安水务:精耕细作,海外拓展迈出坚实一步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公告,拟以3882万欧元(人民币约2.7亿元,价格追加条款实现情形下)收购奥地利KWI公司100%股权。

点评:

精耕细作,海外拓展迈出坚实一步:国际化浪潮下公司坚持“走出去”战略。 KWI作为气浮设备创始者,成立66年来在全球76个国家完成超4600个项目,年处理污水数百万立方米,市场地位绝对领先。此次收购作为重大环保装备引进,对公司一带一路国际化销售渠道的拓展具有重大意义。

重要技术应用各类水处理产业链:气浮分离速率快、过滤水分多、占用设备面积小、药剂成本低、受温度影响小,广泛应用于造纸、食品、石油天然气以及正具有高速发展前景的海水淡化、再生水,是膜处理系统预处理的重要装置。气浮主要分为引气气浮、电解气浮、溶气气浮、涡凹气浮等,其中KWI主要经营的溶气气浮技术(DAF)在国内外使用最为广泛。

收购价格合理,奖惩机制条款激励增长:收购价格分为固定部分3582万欧元和追加部分300万欧元(KWI 2016-2018每期息税前利润达到495、545、598万欧元后均可得到100万欧元收购资金追加,不能完成部分相应抵扣;超额完成部分的50%计入收购追加资金),收购对应2015年10倍PE。奖惩明晰的收购条款设计将对KWI业绩增长实现有效激励。

战略眼光下收购彰显协同:公司史上每次发展都得益于技术的创新,此次KWI顶尖技术纳入囊中将大力提升公司在手海水淡化项目效率,有效提升成本控制和盈利能力;收购完成后KWI将借助公司在各大示范项目平台进入中国市场,同时公司也将借助一带一路和KWI的全球业务平台向中东、欧美等国际市场拓展。通过进一步通过一系列海外并购,整合一批拥有先进技术的环保水务企业,打造国际节能环保技术大平台。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 0.47、0.86、1.49元,对应PE 38.98、21.30、12.3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整合风险;市场拓展风险;项目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