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定增落地指日可待,影视文化大平台结构明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张西林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近日发布2015年三季报:2015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6亿元,同比增长16.8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64.65万元,同比下降81.56%;对应EPS0.0094元。从单季度数据来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5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97.88%。

积极关注公司定增方案的进程,打造全产业链泛娱乐第一梯队。我们认为,公司定增方案已进入最后审批阶段,过会时点值得密切关注。从最新简化后的定增方案来看,收购标的从3家简化为2家(世纪伙伴、浙江星河),维持第一大股东为华力控股不变。我们认为,若本次定增顺利通过,公司将形成电影、电视剧、综艺栏目策划、IP、制作、投资、发行、艺人经纪、新媒体等完整的泛娱乐产业链条,协同效应将更为凸显。大环境来看,我们认为,中国文化市场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国产综艺娱乐市场空间巨大,电影票房逐年攀升,公司通过全产业链的人才资源整合,有望占据新高点。

三季报基本符合预期,公司前三季度收入仍主要来源于旅游业务。回顾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重大事项(高管人事调整、定增稳步推进和影视作品上映),公司在较短时间内成功搭建影视综艺一线团队,且密集推出了《少年班》、《解救吾先生》等诚意满满的影视作品。我们认为,公司三季报业绩主要仍来源于原先的旅游业务,影视作品大多未进入结算期,因此现阶段业绩不能代表公司全面转型影视后的持续盈利能力。从细项来看,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主要由于营业成本同比增加63.98%(摩天轮及其子公司的影视制作成本增加),且公司募投项目陆续完工结转,导致折旧摊销费用增加。

团队激励到位,第一期即将于12月份解禁。公司在2014年12月确定首次授予31名股权激励对象1,362万股,授予股份的上市日期为2014年12月25日。根据最新公告,公司2014年业绩达到了股票解锁的条件,并且,根据公司股权激励考核办法考核,公司31名激励对象2014年度考核均已达标。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1)公司国庆档上映的《解救吾先生》业绩或无法在2015财年并表2)今年已上映的电影平均排片率较低3)定增方案调整后拉萨群像暂不作为本次收购对象,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10/0.20/0.25元/股(原预测值为0.23/0.35/0.40元)。总体上,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成功转型后的业绩表现,“链锁式”并购的推荐逻辑正逐步兑现,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