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松鼎山鸡试营业成功春茂股份积极推进终端销售渠道建设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10-20 08:4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44岁的全春茂,跟很多农业企业家一样,勤奋、务实、接地气,多年的养鸡经营使他成为不折不扣的专家,一只鸡从鸡蛋孵化开始,到最后养成土鸡,做成菜端上餐桌,任何一个环节拿出来,全春茂都能跟你聊上大半天。

全春茂还是一个很好学的人,除了精于主业之外,他的视角还拓展到了全球金融以及宏观领域,通过深入的学习,全春茂深感无法脱离宏观去谈企业发展,这个感悟使得他养成了每天半小时浏览全球汇率、大宗商品价格等宏观信息的习惯。

全春茂还是个勇于创新的人,他控股的农机企业——汽牛股份于2014年1月24日登陆新三板,成为玉林地区首家上市民营企业,更是整个广西首家新三板公司。上市不到一年,汽牛股份就启动了收购养鸡资产——春茂股份的进程,并获得成功。

随着“松鼎山鸡”品牌餐饮连锁店在玉林、桂林两地的试营业成功,春茂股份在推进终端销售渠道的建设上再下一城,春茂股份表示,为了提高公司利润率并增强抵御行业系统风险的能力,未来仍将大力拓展终端渠道。

据公司董秘梁学旺介绍,春茂股份一直以慢速鸡(即俗称“土鸡”)的养殖为主业,经过多年的经营,目前年产能超过4200万羽。近年来,春茂股份则一直大力推进互联网营销平台和连锁餐饮终端门店两个方向的扩张。

在互联网营销方面,公司拟引入知名的网络运营战略合作伙伴打造“金大叔好吃鸡网”网销平台,向农业“互联网+”的领域推进,改变传统农牧业的消费业态;在餐饮终端门店方面,春茂股份将通过与大润发、万达广场等知名商业综合体的合作,快速推进旗下“全上品”、“松鼎山鸡”两个连锁加盟餐饮品牌门店快速扩张,以终端餐饮消费带动春茂股份的高端慢速优质土鸡产品的销量提升。

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品牌化扩张及协同发展,春茂股份将可以获得土鸡销售的定价权,提升产品知名度,规避肉鸡市场整体价格波动带来的经营风险。目前,春茂股份的“全上品”门店已经达到22家,“松鼎山鸡”品牌处于建设初期,但门店也已在玉林大润发和桂林万达广场试业成功,门店生意持续火爆。

春茂股份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俗称“新三板”)披露的2015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58亿元,同比增加10.55%。其中,当期毛利率为19.03%,同比提高了11.97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491.93%;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在报告期内达到0.75亿元,相较上年同期0.21亿元增幅达257.14%。春茂股份的营业收入规模在全国3400多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排名第54位。春茂股份的业绩即便与广西区的A股上市公司相比也并不逊色,广西目前共有35家A股上市公司,春茂股份的净利润水平超过其中20家。

梁学旺介绍,按照2015年业绩的动态市盈率测算,春茂股份的市盈率仅有约12倍左右,远低于广西区内的A股上市公司。作为广西第一家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春茂股份今年初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把全部资产装入了挂牌公司,并把公司名称由“汽牛股份”变更为“春茂股份”,公司2014年实现净利润9677.89万元,2015半年报净利润6800万,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春茂股份对“新三板”将要推出的分层制度充满期待,公司有望率先享受到分层制度的红利。同时,梁学旺也表示,未来时机成熟时,公司不排除转战A股上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