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核电股有资金净流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秦洪 2015-10-20 08:2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两市共成交9967.8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略有放大。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16.87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机械、计算机、房地产、商业连锁、通信等板块。其中,机械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6.8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重工、中国一重、中国中车。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3.2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大智慧、中国软件、东方财富。房地产板块净流出11.1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华丽家族、世纪星源、珠江实业。

但是,券商、银行类、保险、旅游酒店、纺织服装等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其中,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85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西部证券、国泰君安、华泰证券。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2.5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保险板块净流入1.72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市场资金流向出现了两大特征。一是拥有强大现金流的个股得到资金青睐。二是产业政策趋势品种获资金青睐。符合产业政策趋势的公司,往往业绩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比如核电板块近期迎来了投资契机。一是产业迎来了催化剂,与英国的核电对接可能打开我国核电产业新成长空间;二是我国核电装机容量的进一步放开,将会为我国核电设备拓展新的应用空间。

在此背景下,核电股的投资趋势相对确定。其中,两类个股值得跟踪,一是核电运营商或拥有核电运营商股权的个股,主要是中国核电、上海电力等品种;二是核电设备股,主要是东方电气、上海电气、奥特迅等个股。

(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