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泵业研究报告:优质资产进军环保谱新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0-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度业绩预告,前三季度净利1.36~1.5亿元,同比上升0%~10%。

投资要点

泵主业维持稳定增长:公司三季度单季净利0.53~0.67亿元,同比变动-1%~24%,在经济放缓、通用制造设备下行条件下增长仍领先国内同业其他公司。污水泵、水利泵、海水淡化泵、成套变频供水设备2015年正是开始释放业绩,高增长将覆盖传统泵产品的增速下降,未来凭借营销网络优势,泵主业有望维持10%左右稳增长。

重组完成大幅增厚公司业绩:公司10月8日收到收购金山环保无条件通过的通知,半年时间高效实现由传统制造业向环保行业的跨越转变。环保做大做强需资本、市场、技术三要素,完成收购金山实现资本技术有机结合;截至9月上旬金山环保订单预期全年可实现收入4.71亿元,按2014年28.28%净利率对应净利润为1.33亿元,高于承诺业绩1.2亿元,在手订单充足、拿单能力强有望使业绩维持高增长,大幅增厚公司业绩。

收购金山只是拓展环保开始:金山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经验丰富,太阳能薄膜干化技术可将污泥含水率下降到10%,多项领先技术储备保障未来发展空间;联姻南泵资金完备催生大型项目承接能力,有望进入万亿海绵城市市场;成立环保行业并购基金预期将全方位促进公司拓展污水、污泥等水生态治理行业,收购金山只是拓展环保行业的一个开始,未来环保业绩有望超过泵主业。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测2015-2017金山环保全年并表后摊薄EPS1.05、1.36、1.81元,对应PE35.09、27.09、20.3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项目回款风险;新订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