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PPP再迎利好,开启近万亿市场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10-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聚光科技(300203)、雪迪龙(002658)、巴安水务(300262)、南方泵业(300145)、富春环保(002479)、日出东方(603366)。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上涨3.39%,整体市盈率41.06倍;推荐组合上涨7.19%,整体市盈率39.22倍。环保板块开尔新材、富春环保、国祯环保、岭南园林、迪森股份涨幅居前。

本周策略:挥发性有机物(VOCs)10月1日起征收排污费,石化/印刷行业试点征收,监测设备将直接受益,排污费征收额和补贴覆盖企业数量大超预期。建议关注监测相关标的:聚光科技(300203)、雪迪龙(002658)。

核心观点:政策业绩共振,储备真价值:1)订单足业绩放:中报增35%纵向提速横向相对价值显现,12家翻番;2)政策提高(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改组会议);3)估值切换(2016年29倍);4)十三五打开新空间!09年以来30倍为行业底部区域,面对系统性风险,寻找2016年20倍PE,订单可转化为盈利、增长可持续的“真价值”公司作为储备。

稳健型南方泵业(300145)高弹性巴安水务(300262)现金型日出东方(603366)。效果导向时代来临!中国的产业发展与决策层思路密不可分,新部长新思路,清理红顶中介到肃清数据造假、上收监测权,都指向一个目标:环境质量改善。治理层次上升至国家战略,治理方式由政府主导向社会共治转变,治理导向由总量控制向环境质量改善转变,治理对象由主控新增向增存量并重转变,治理要求由统筹管理向分区分类、精细化管理转变。综合治理、2C、第三方检测:我们在5月6日行业思考中提出“效果考核”对行业的深远影响:1)治理需求从点源转向面源,从一次走向二次污染防治,从单个走向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催生一体化打包解决能力的环境服务商。2)互联框架下的监测行业面临前所未有发展良机,第三方检测兴起。3)行业市场化步伐加快,企业、地方政府将更注重治理结果而非投资成本,具备技术、运营经验的企业将更有优势。4)解决个体健康的环境产业兴起。

重点公司动态:聚光科技授予72.2万股股票金额为1136万元、回购注销60万股股票;日出东方出资300万持股30%成立资管;富春环保员工持股计划2000万元购买230万股;国祯环保签1.6亿元污水处理项目;岭南园林签42.8亿元绿化合同;碧水源、环能科技、首创股份设立10亿级环保基金。

行业要闻:财政部公布第二批PPP示范项目,设立1800亿PPP融资支持基金;住建部将扩大海绵城市试点面积;“十三五”年均融资需求3万亿,绿色金融巨无霸市场将开启。

本周报告:《南方泵业:重组无条件通过,环保航母起航》重组顺利过会迈出环保第一步,业绩承诺无忧开启高增长之路;《日出东方:转型扩张继续》联合国泰君安旗下资本平台设立投资公司,在手现金充足进一步加快转型扩张节奏。

近期重点关注:关注上市公司近期订单签订结算以及三季报披露;行业方面关注土十条、环保“十三五”规划进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