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市场将进一步放开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推荐组合:巴安水务(300262)、南方泵业(300145)、兴蓉环境(000598)、富春环保(002479)、日出东方(603366)。

市场表现:本周环保板块下跌2.86%,整体市盈率38.00倍;推荐组合下跌6.38%,整体市盈率25.74倍。环保板块天瑞仪器、科融环境、先河环保、伟明环保、南方泵业涨幅居前。

核心观点:政策业绩共振,储备真价值:1)订单足业绩放:中报增35%纵向提速横向相对价值显现,12家翻番;2)政策提高(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深改组会议);3)估值切换(2016年26倍);4)十三五打开新空间!09年以来30倍为行业底部区域,面对系统性风险,寻找2016年20倍PE,订单可转化为盈利、增长可持续的“真价值”公司作为储备。稳健型:南方泵业(300145)高弹性:巴安水务(300262)现金型:日出东方(603366)。

重点公司动态:美晨科技定增8.12亿拓展园林绿化业务;中国天楹签蒲城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龙马环卫获750万政府补助;先河环保签河北雄县18亿VOCs 治理协议;东方园林签30亿辽中县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 PPP 协议;三维丝签山东荣成高新产业园热电联产项目;天壕环境签瓜州200MW 光热发电、余热发电项目;迪森股份1000万元对外投资成立生物质成型材料集中供热子公司;碧水源认购漳州发展2亿元股份,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将成立合资公司拓展水务环保项目。

行业要闻: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强调推动绿色化发展,着力进一步开放环保市场;海南省发布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意见;江苏省发布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核定试行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布危废考察通报;挥发性有机物排污费下月开始征收。

本周调研:格林美(002340):1.再生资源龙头发展加速扩张期,静待2016年业绩收获;2.自建渠道以及O2O 资源回收模式将有效降低公司成本,为利润率提升带来大空间;3.政府补贴回款时间长决定了小规模企业未来的有限生存空间,未来产业整合将会加剧,并购未来将成为公司运作的主线之一。东江环保(002672):1. 行业扩张整合期,公司未来将在全国各省份布点,通过新建和收购增大市场份额,资金需求量高;2.产能总量和利用率未来同步上升,未来3-5年产能翻倍至300万吨;3.未来将大力拓展危废无害化处理业务。长青集团(002616):1.燃气具项目提供稳定现金流;2.未来将加大生物质发电和热电联产业务拓展,2017年进入业绩主要收获期;3.定增进展有序,大股东全额认购计划不变。南方泵业(300145):1.金山环保订单进展顺利,全年业绩望超预期;2.污泥、海绵城市业务大力拓展环保版图,收购金山只是一个开始;3.公司思路清晰,环保并购基金、员工持股计划预期将促进加速发展。

近期重点关注:关注上市公司股东大会召开和近期订单状况。行业方面关注土十条、环保“十三五”规划进展。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继续下行,政策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