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乾景园林:园林新秀,合理价格38.41~43.90元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陆玲玲 2015-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地产与市政园林并重的园林新秀。公司主要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苗木种植和园林绿化养护等业务,其中地产景观在公司过去三年收入中占比从60%降到40%,同时市政绿化业务占比从40%提升到60%。2014年公司营收为6.03亿元,净利润为8129万,过去三年CAGR 分别为13.9%/14.4%。

园林绿化行业的主要下游客户包括各级政府部门及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主体、房地产开发商以及有绿化需求的企事业单位等,千亿市场规模。2000 ~2014年,我国房地产开发总投资额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44%,按照未来每年增长5%,其中2%用于园林投入计算,2018年我国地产园林市场容量约为2310亿元。2013年我国城市园林绿化投资达到1647.4亿元,自2008年以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45%,按照未来每年增长5%推算,2018年市政园林绿化投资额将达到2103亿元。

公司竞争优势清晰:1)资质与品牌,公司拥有城市园林绿化企业壹级资质和风景园林工程设计专项甲级,根据《中国城市园林绿化企业进行状况调查报告2011~2012年度》,公司综合竞争力名列全国第20位,代表性工程包括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景观工程等:2)跨区域经营,已先后在全国十几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业务;3)具备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下的施工能力,通过在云贵高原高海拔地区、吉林长白山高寒冬土地区的施工,积累了丰富的特殊自然地理条件下施工的管理经验和施工经验。

募集资金助力公司成长。募集资金拟用互补充园林工程施工业务营运资金项目和生态林木培育基地建设项目。公司目标力争未来三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40%以上。

风险揭示。公司主要风险来自于地产行业不景气影响、市政园林受政府支出政策影响、应收款回收风险等。

合理价格区间38.41~43.9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 分别为1.11/1.29元,合理估值38.41~43.90元,对应2015年动态PE35X~40X。公司拟募集资金净额39004.45万元,发行费用5375.55万元,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无超募且足额发行情况下,公司股票理论发行价格不超过22.19元。

l 特别提示:本报告所预测新股定价不是上市首日价格表现,而是在现有市场环境基本保持不变情况下的合理价格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