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模塑科技:转型医疗,价值重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静 2015-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保险杠龙头,主业稳定增长,公司将大健康行业作为公司的另一项战略产业发展。目前公司估值仅反映了传统汽车零部件的平均水平,尚未包含大健康行业的估值,应给予价值重估。

报告摘要:

公司传统主业稳定增长,供货宝马、奔驰、通用等一流主机厂。奔驰,宝马等整车厂近几年增速都快于整车行业增速,我们预计今明两年仍将维持在15%以上增速水平,保险杠业务相应可以获得稳健发展。

原材料价格下滑,将提升净利润。相比去年,公司主要的原料聚丙烯价格下滑了20%多,我们预计会正向影响1%以上的净利润率水平,带来约3000万净利润的弹性。

转型大健康产业,成立医疗产业基金。公司将“塑料模具”与“大健康”作为两大战略主业。公司已于2014年筹建无锡明慈医院,兼具医疗和养老用途,下半年试运行。公司近期又公告成立无锡名泽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司中长期的业务方向将包括投资新建或收购医疗机构、投资新建或收购养老及康复机构、投资移动医疗产业、投资生物科技产业等。这是公司大健康战略的又一步布局,并跳出了自建民营医院这个范畴。公司在国内和德国均有丰富的医疗专家和项目资源,我们预计今明两年公司将在大健康领域动作不断。

投资建议:公司务实稳健,是少有的进入豪华车配套体系的零部件公司,原汽车主业平稳增长,叠加原料价格下滑将带来业绩弹性。公司积极布局大健康,公司有动力有资源有能力,预计今明两年医疗行业布局将逐步落地。目前的估值为2015年的21倍,仅为传统汽车零部件公司估值水平,未反应公司稳定的增长预期,并远落后于市场上其他大健康行业公司的估值水平,我们给予第一目标价30元,对应于2015年的30倍市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模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