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固定收益周报:市场陷入悲观,但基本面政策面仍有支撑

来源:华龙证券 2015-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后市展望及关注

经历了去年的大牛市,以及春节前市场对对央行的货币政策宽松存在过度透支,并且利好频繁兑现后,而对利好消息反应逐渐钝化,而对利空因素非常敏感,容易陷入恐慌性抛盘。本周央行实现公开市场100亿净投放,并且连续第二个星期降低7天逆回购利率10BP至3.55%。大行引导开盘利率下行,并且为市场提供较为充足的流动性,各期

限回购利率均有小幅下行,但是7天回购利率仍然在4%左右,而历史上2012-2014年3月份7天回购利率维持在3.15-3.2%附近。央行降低回购利率意图明显,但没有量方面的配合,而未来新股发行成为常态,对资金面产生阶段性扰动,不利于降低资金成本。一级市场认购热情不高也拖累了二级市场的表现,本周招标的口行债认购倍数不足2倍,重启发行的5年期铁道债15铁道MTN001中标利率4.88%,高于二级市场40BP。本周江苏省已发布2015年地方债务承销通知,首批发行规模达648亿,地方债的供给加大对利率债构成压制。

基本面方面,本周公布的3月汇丰PMI初值49.2(预期50.5),前值为50.7,产出指数、新订单指数、就业指数均下行。1-2月工业企业利润降低4.2%,是25个月以来利润增速首次转负,内需收缩和物价通缩是主因。主营活动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2.9%。尽管前两月工业利润同比下降,但与上年12月份相比,降幅收窄3.8个百分点具体到主要行业,前两月汽车制造业实现净利润797.3亿元,同比减少5.4%;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实现净利润749.8亿元,同比增长30.7%;两行业净利润排名靠前,石油加工、炼焦和核燃料加工业由此前盈利转为亏损。

目前市场关注的主要矛盾或已转化为回购利率能否降低以及地方债供给如何消化。面对市场的波动,也不必过于恐慌,基本面依然存在一定的支撑,通胀方面主要是考虑猪肉价格周期。目前我们所处的过程是中央加杠杆,企业去杠杆的过程,中央加杠杆主要是依靠基础设施建设,而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需要的货币政策支持,提供主动的货币供给。工业企业利润下降,企业处于去库存、去杠杆的状态,宽松的货币政策一方面,能够有效降低企业的债务负担,另一方面,也能够刺激私人部门的主动信贷需求。维持10年国开债4.2%的波动上限的判断,预计后市震荡为主,不必过于恐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