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百度助力银橙传媒净利增260% 新华网7000万入股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谷枫 2015-04-02 09:5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日,银橙传媒(830999)公告,公司股东人数由挂牌时的62名增加到了272名,突破了股东人数200人的大关。

股权进一步分散并不是银橙传媒登陆新三板期间唯一的成绩,公司在2014年的业绩也十分亮眼。根据银橙传媒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在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2,077.23 万元,净利润 3,803.36 万元,这两项数据相比2013年分别增长了151%和260%。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布年报不久之后,新闻网站中的国家队——新华网斥资7000万参与了银橙传媒的定增,占发行后股本的比例为 4.00%。

3月25日,与新华网合作尘埃落定后,银橙传媒复牌,盘中最高一度达47元,当日收盘36.19元,暴涨121%,加冕当日做市股涨幅王。

除了新华网拿出真金白银入股银橙传媒以外,百度也为其背书,根据公司的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3年百度在“银橙传媒”一家投入的搜索推广费用就高达1630万元,这还不包括百度推广网络游戏投入的580万元广告费。这两项广告投入,让百度在2013年为“银橙传媒”贡献了46%的收入,成为不折不扣的第一大金主。

“银橙传媒就是典型的新三板公司,首先公司业绩有高速增长,同时通过挂牌之后的定增给公司发展提供了充裕的资金,另一方面因为挂牌信息披露程度高,被战略投资者看中。”中信证券一位场外市场部人士说。

不得不说,银橙传媒在2014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银橙传媒2014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51%和260%。

实际上,在银橙传媒的年报中,另外两项数据更加值得一说。首先是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这一项,2013年扣非之后,公司的净利润仅余4.6万元。而这一数据在2014年暴涨78,242.90%,达到了3598万元。

另一项值得关注的数据变化是前五大客户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报告期内前五大客户的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45.07%,而这一数据在2013年为62.15%。

银橙传媒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业务的持续增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公司在技术方面的持续研发投入保持了技术的相对领先性,令公司能够获得合理的利润空间。公司在报告期内升级了ADPush广告投放平台,提升并发运算能力和百亿级流量的处理能力和优化投放算法,另外还完善搭建了SSP供应方平台、DMP数据管理平台,完善搭建了针对移动互联网的移动投放平台。

银橙传媒能够完成技术升级与挂牌时完成的定增分不开。银橙传媒在挂牌的同时完成了一笔金额1.25亿的定增,其中包括日后的做市商以及新三板上第一只公募基金子公司专户产品中铁宝盈中证资讯新三板系列(1期)专项资产管理计划。

3月23日,银橙传媒宣布与新华网牵手,向新华网定向增发5,416,667股,每股13.134元,合计7114万元。

这次与新华网的合作在第二天也得到了市场的强烈认可,恢复转让的当日公司股价涨幅高达121.3%,成交金额接近4000万元。

对于此次新华网的战略性入股,银橙传媒表示,充分发挥公司在互联网广告精准投放、大数据分析方面优势的同时,将有望整合新华网具有的丰富媒体资源,促成公司与新华网在广告投放、数据分析、媒体资源等方面的优势互补。此次募集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同时增大公司对媒体资源的采购能力。(编辑 庞华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