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事件点评:政府工作报告点评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03-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柱产业定位,环保行业政策继续推进。报告指出,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做好环保税立法工作。我国节能环保市场潜力巨大,要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新兴的支柱产业。环保产业的发展良好地契合了“新常态”时期国民经济转型升级和稳增长两方面的诉求,将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目标定位于“支柱产业”有逻辑合理性和强大的现实意义。并且国民诉求升级将使得改善环境质量成为整个社会的共同诉求,行业驱动因素正在从政策这单一的外生变量转变为政策、生态需求双轮驱动。环境税出台,监测先行,继续关注商业模式上取得突破的智慧环保监测企业聚光科技(300203)。

减排目标正在加速,硫氮更明显。报告指出,2015二氧化碳排放强度要降低3.1%以上。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要分别减少2%,2%,3%和5%。相比较“十二五”五年内分别减排8%9.98%8%10%的目标,减排年度指标明显提高,尤其是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

大气治理仍然是重点。报告指出,深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行区域联防联控,推动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促进重点区域煤炭消费零增长。在重点区域内重点城市全面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要全部淘汰。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扩大碳排放权交易试点。2015年大气治理仍然会全面推进,在提标改造方面,龙头公司菲达环保(600526)将会继续受益。而机动车排放端的尾气处置随着油品升级的推进也将得到发展。

水十条开启,关注饮用水安全。报告指出,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江河湖海水污染、水污染源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实行从水源地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严格执法。在水污染治理行业,采用PPP模式的市政水处理企业、直饮水企业、以园区模式为切入点的工业水处理企业更为受益如碧水源(300070)、巴安水务(300262)、中电环保(300172)。

固废行业有望后来居上。报告指出,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大力推进工业废物和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资源化仍然是固废处置处理行业的长期发展之道,维尔利(300190)作为A股餐厨垃圾处置先行者,已经成功将常州项目复制到全国多个城市,而东江环保(002672)已经在危废资源化与处置方面做出成功典型。

生态建设以点带面。报告指出要推进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拓展重点生态功能区,办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开展国土江河综合整治试点,扩大流域上下游横向补偿机制试点,保护好三江源。扩大天然林保护范围,有序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今年新增退耕还林还草1000万亩,造林9000万亩。预计生态建设将从重点流域逐步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