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红沿河二期正式获批 两台核电机组使用自主品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文件,确定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红沿河二期项目两台百万千瓦核电机组已获核准,这是4年来我国真正意义上新批的核电项目。在获得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建造许可证后,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即可开工建设。

2011年以来,我国没有新的核电项目获批。2014年以来,国家领导人多次强调,要抓紧启动东部沿海地区新的核电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一批沿海核电项目。

国务院2014年8月8日出台的《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中,明确提出要“优化东北地区能源结构,开工建设辽宁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2015年3月10日,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获得国家核准,我国核电发展进入一个新时期。

据辽宁红沿河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晓峰介绍,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规划建设的两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使用我国自主核电技术品牌——ACPR1000。ACPR1000技术是中广核按照国际最新安全标准,借鉴国际核电领域的最新经验反馈,基于成熟堆型实施改进形成自主品牌的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该技术具备三代核电主要安全技术特征,满足中国最新核安全要求,是安全可靠的。红沿河核电二期项目两台机组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中国核电自主化水平,促进我国核电产业技术升级。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第一座大型商用核电站,红沿河核电站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期工程建设4台单机容量为111.9万千瓦的压水堆核电机组。

红沿河核电站1、2号机组已分别于2013年6月6日、2014年5月13日投入商业运行,其中1号机组商运当年在9项国际核电运行主要指标中,就有6项达国际先进水平。红沿河核电站3号机组已于2014年11月3日完成汽轮机组首次冲转,计划2015年上半年投入商运;4号机组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良好。(编辑 徐炜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