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湘财证券债市晨报

来源:湘财证券 2015-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货币市场:利率继续上涨】周四(2月12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4天和21天期各8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平于4.10%、4.40%;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资金2050亿元,创近期单周新高,央行维稳春节前资金面的意图明显。不过,正如我们此前指出,按历史经验这很难彻底改变春节前资金趋紧、价格高企的季节性特征。周四,货币市场资金面因巨量逆回购、新股申购资金解冻等,紧势有所缓和,但利率继续普遍上涨。 Shibor普遍上涨。其中,隔夜和1W期限分别上行13BP和18BP至3.06%和4.60%,其余各期限小幅波动1BP以内。 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也普遍上涨。1天期品种报3.06%,涨5.0BP;7天期报4.63%,涨9.45BP;14天期微幅上涨1.71BP报4.77%,1个月期涨3.91BP报5.49%。

不过,从同业存单利率变化看,短期资金面紧势略缓和的迹象也有所体现。周五(13日)民生银行将发行的365天同业存单利率4.95%,相比12日同期利率(4.97%)降2BP。 【利率产品:收益继续下行】周四利率债一级市场招标了四期进出口银行固息债,1年期中标利率3.6584%,2年期3.7037%,5年期3.7484%,10年期3.8503%,均显著低于估值收益率;投标倍数也在4~6倍之间,现券需求较好。 二级市场方面,受货币宽松预期强化和一级招标结果较好带动,加上资金紧势也有所缓和,现券收益继续下行。

10年期国债140021成交于3.38~3.36,收益较前一日下行2BP;受成交带动,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下行约1BP至3.39%。

10年国开债140229成交于3.71~3.74,较前一日小幅下行1BP左右;并带动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曲线下行1.5BP至3.7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