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普滤得:给水深度处理行业翘楚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5-02-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水资源价值提升:在质与量双稀缺的水资源面前,水资源化改革势在必行。随着水权交易、阶梯水价等政策的推出和逐步落地,水资源价值得到合理回归的趋势已经形成。

包装水行业需求新增存量双增长:基于对优质水资源行业的看好,2014年中国天然饮用矿泉水行业迅速增长,其他行业转型者不断进入。同时,包装水行业的存量市场十分巨大,过往企业在给水端工程的投入上更注重价格优势。随着水资源价值逐渐凸显,企业对水质安全的要求逐渐提高,专业化、深度给水处理改造需求正在产生。包装水工程项目体量较大,单个水企业配套的深度处理工程投入需要3000万-6000万,考验水处理企业的资金、运营、项目管理等综合实力。公司在包装水行业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雀巢、昆仑山、统一和农夫山泉等包装水行业的知名企业均为公司客户,有望充分受益于行业发展。

市政给水受益于深度改造:随着我国对水资源治理重视程度的提升,给水深度处理工程建设正在展开。截至2013年7月,我国在建的深度处理工程共有29个。目前以膜系统为主的市政给水深度处理案例仍然较少,公司滨海供水公司生活水厂改造项目是目前市场上应用膜系统工艺进行市政饮用水处理的少数成功案例之一。

饮用水安全问题带来直饮水行业发展良机:微矿直饮水系统采用全密封方式产水,循环供水的同时实现循环杀菌,杜绝二次污染,价格比桶装水低20%。采用BO模式有利于公司初期市场推广,提高持续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在水资源价值逐步体现,给水深度处理行业启动的良好发展机遇下,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项目、市场、管理积累将迎来厚积薄发式的跨越发展。预计公司2014-2016年实现净利润863万元、1620万元、2992万元,截止2015年1月30日股价对应2015年盈利的PE为23.38倍,首次给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微矿直饮水推广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工程业务回款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