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联手宝洁 维也纳酒店集团重构品牌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铂涛牵手巴黎酒店集团、华住联姻雅高集团后,2月6日,国内规模最大的中端酒店集团维也纳宣布与宝洁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维也纳旗下酒店品牌将直接采购和使用宝洁产品,未来双方还将打通会员积分体系,实现产品服务嫁接及会员资源共享。

“维也纳在选用宝洁产品后,每年的成本将提升5000万元。”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2月6日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透露,为了实现2017年在国内A股上市的目标,维也纳对旗下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与优化,将原有的四大品牌体系梳理调整为六大品牌,全面开启多品牌发展战略。

跨界联手

黄德满分析,在国内酒店市场,高端五星级酒店基本上是国外品牌的天下,低端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市场则由如家、七天、汉庭、格林豪泰等品牌把持,唯独中档酒店的市场远未饱和。“因此,中端酒店依然是维也纳的业务核心。”黄德满说。

据悉,目前维也纳旗下中端品牌已经开始选用宝洁旗下的飘柔和佳洁士两款产品,并按春秋两季为住客进行分类;未来,维也纳集团旗下高星级酒店(维纳斯皇家酒店)也将采用SK-II、玉兰油等高端产品。

据宝洁相关人士介绍,在二期合作,宝洁将对维也纳引进高星产品、O2O产品以及一系列助眠产品。一位酒店业资深人士分析,在双方此次跨界合作中,宝洁第一次允许合作酒店直接打上宝洁产品标志,同时开放会员积分体系,是宝洁应对当下低迷市场环境的一次重要尝试,同时也是维也纳对近期铂涛和华住频频动作的反击。

宝洁最新财报显示,2015年第二财季,宝洁的全球净营收为201.61亿美元,较去年的210.99亿美元下滑了4%;净利润是23.72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滑了31%。

反观维也纳酒店集团,由于是国内最早瞄准中端酒店市场并开始连锁化运营,目前在全国80个大中城市已建立有400多家分店,为国内中档商务酒店市场规模最大的酒店品牌。不过,面对铂涛、华住等大型酒店集团的进攻,黄德满坦言“有压力”,但也有信心“与狼共舞”。

维也纳品牌副总裁罗锴向记者透露,目前该公司正与飞利浦、小米等跨界企业谈合作,藉此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正面迎接与其他对手的竞争。

重构品牌矩阵

为了实现品牌升级扩张,进一步向国际顶级酒店品牌迈进,维也纳同时对旗下品牌进行了重新定位与优化,从原有四大品牌梳理调整为六大品牌,分别是:定位为高星级豪华酒店的维纳斯皇家酒店和维纳斯度假村酒店两个品牌;定位中高端商务酒店的维也纳国际酒店和维也纳智好酒店两个品牌;打造睡眠文化的主题精品酒店维也纳好眠酒店品牌以及环保经济型酒店品牌维也纳三好酒店。

黄德满表示,高端市场是维也纳未来发力的重点,为此该公司成立了高星事业部,将五星级酒店维纳斯皇家酒店作为种子去培育。“另外,我们要进军酒店地产行业,收购经营不理想的五星级酒店,直接管理。”黄德满表示,目前有近八成的五星级酒店在亏损状态,维也纳将用承包的方式与地产商进行合作。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集团旗下的首家五星级高端酒店维纳斯皇家酒店已在阳江开业,而好眠酒店和三好酒店也收到不少投资物业提出的加盟意向。

“根据我们的目标,2017年底之前维也纳要在国内100个城市开出1000家门店,其中大部分是中档酒店。”黄德满透露。

另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继2007年获软银赛富1.15亿元、2010年美国奇力资本2000万美元注资后,维也纳正酝酿第三轮融资,为品牌进一步扩张做准备。(编辑 王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