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跨界整合赋予旅游酒店板块新成长动能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全天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最终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5344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放大,但资金净减持的力度有所增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89.61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券商、仪电仪表、医药、机械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9.5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分别净流出7.14亿元、2.57亿元、2.20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4.57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方正证券、申万宏源,分别净流出3.64亿元、2.27亿元、1.75亿元。仪电仪表板块净流出13.94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东方电气、上海电气、特变电工,分别净流出4.28亿元、2.62亿元、2.43亿元。

不过,毕竟部分产业股面临着一定的做多催化剂。所以,存量热钱在减持获利盘的同时也积极跟踪产业催化剂较多的品种,比如说钢铁板块、旅游酒店板块。其中,钢铁板块净流入1.2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宝钢股份、华菱钢铁、首钢股份,分别净流入3.17亿元、0.63亿元、0.34亿元。旅游酒店板块净流入0.0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号百控股、中国国旅、九龙山,分别净流入0.90亿元、0.88亿元、0.70亿元。

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钢铁股主要是因为原料的焦炭、铁矿石价格大幅走低,但终端产品的钢材价格自2014年三季度以后就相对平稳,所以,盈利能力大幅回升,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而旅游酒店板块则由于中产阶级的扩容,旅游酒店行业的市场需求出现了积极的改善。正因为如此,分析人士指出,旅游酒店板块的延续力度要强于钢铁股板块,因为钢铁股板块主要是原料价格的回落,但下游需求未有根本性的改善,而旅游酒店板块的下游需求渐趋旺盛,业绩成长的可持续性值得期待。

更何况,旅游酒店板块还出现了新的题材催化剂,那就是跨界整合,即旅游酒店产业的线下资源与互联网资源进行整合,从而释放出强劲的业绩成长动能,比如说中青旅的旗下遨游网正在大力扩展,有望为中青旅带来更多的游客资源,所以,互联网旅游业务有望成为中青旅等旅游酒店产业的新业绩成长引擎,从而带来新的成长契机,故在操作中,可跟踪中青旅、号百控股、中国国旅等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