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豪江智能创业板上市:坚持前瞻洞察 走长期主义发展路线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赵璐 2023-06-09 08:5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豪江智能创业板上市:坚持前瞻洞察 走长期主义发展路线)

豪江智能(301320.SZ)创业板上市到了最后阶段。据其6月5日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显示,该公司新股申购发行总数为4530万股,发行价格为13.06元/股。从发行情况来看,此次公司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高达近6000倍,回拨后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仅为0.029%。

豪江智能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线性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主要产品应用于智能家居、智慧医养、智慧办公以及工业传动等领域。据了解,智能线性驱动行业是结合传统机械驱动和物联网技术的一个新兴细分行业,豪江智能作为线性驱动行业领先企业,当前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已形成了品牌与客户资源优势、技术与研发优势等核心竞争力,为业绩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豪江智能将以现有优势为基础,不断进行技术及产能的升级,提高多个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为企业长期主义发展蓄力。

智能线性驱动产品为核心驱动多极增长 前瞻洞察形成领先优势

智能线性驱动系统是智能终端产品实现运动控制功能的关键部件,具备较高的产品技术含量。豪江智能凭借多年行业经验并以研发为导向的建企方针指引下,现已掌握了大推力、耐损耗、高安全和可靠性以及较强控制技术的智能线性驱动技术。同时公司极其重视研发创新投入,据招股书显示,近三年公司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超1.2亿元,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更保持在了6%以上。

豪江智能由此获得的领先技术水平也颇受多方认可,近年来,公司被青岛市科学技术局、青岛市财政局和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税务局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且截至2022年底,该公司共拥有352项境内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217项、外观设计132项,并且还拥有26项境外外观设计专利。

以卓越技术为基石,豪江智能更全面打造了企业发展的多个业绩增长点。具体来讲,豪江智能主要以智能家居为核心,同步布局智慧医养、智能办公、工业传动赛道。目前,除了智能家居线性驱动系统产品创造了65%以上的主要收入,智慧医养线性驱动系统产品、智能办公和工业传动产品的销售收入也实现了快速增长,有望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极。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随着全球“电动化+物联网”热潮开始深刻改变人类的衣食住行,各个传统产业正在发生以消费升级为表象的变革,电动床、电动升降桌等新兴产业加速成长。同时,传统线性驱动行业也在前述技术浪潮下逐渐向智能线性驱动产品进行升级迭代。这意味着,智能线性驱动行业已到了高速发展阶段,而豪江智能提前洞悉行业发展趋势,持续进行技术与产品的创新,已形成先发优势。

坚持长期主义 从消费者需求出发 深度布局产业链 加速拓展市场

根据亿欧智库《2020中国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披露的数据,预计2025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有望突破8000亿元,2017-2025年复合年均增长率约为15.86%,保持高速增长。

在如此广阔的发展前景下,豪江智能始终坚持长期主义,未来,其将继续加大对智能家居、智慧医养、智能办公等市场内智能线性驱动行业的投入和开拓力度,进一步拓展市场规模。此次创业板上市,是该公司长期布局的进一步体现,公开资料显示,此次募资,豪江智能主要用于智能化遮阳系列产品新建项目、智能家居与智慧医养数字化工厂改造及扩产项目、智能办公产品产能扩充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在核心业务智能家居布局上,豪江智能将发力焦点定于智能化遮阳系列产品。智能家居线性驱动产品主要应用于家居用床领域,为智能电动床提供核心动力及控制系统,并向遮阳、办公、工业等场景延展。而其之所以选择建设智能化遮阳系列产品,是因为智能化遮阳驱动产品作为对传统遮阳产品的升级换代,面对的是整个传统遮阳产业的蓝海市场。

此外,智能家居与智慧医养数字化工厂改造及扩产项目中,豪江智能则对技术进行了升级及产能进行扩充。该项目中,其针对家居与智慧医养相关智能控制系统产品进行生产扩能及技术改造,拟引入自动化程度较高、加工精度和加工能力较高的设备,实现产能的扩充,若项目建成,将形成年产智能家居驱动系统120万套以及智慧医养驱动系统20万套的能力。

智能办公产品产能扩充项目中,豪江智能将充分利用现有的生产技术,购置先进生产及检测设备,引进专业技术人员,加强人员技能培训,并在产品生产过程中加强质量管控,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项目建成后,豪江智能将实现新增智能办公驱动系统30万套/年的产能。

展望未来,豪江智能将持续深度洞察市场需求,不忘初心,坚持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路径,同时推动智能线性驱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