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港股概念追踪 | 存款利率即将再降?国有大行存款利率或即将全面进入“2时代”(附概念股)

来源:智通财经 2023-06-07 11: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股概念追踪 | 存款利率即将再降?国有大行存款利率或即将全面进入“2时代”(附概念股))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有大行存款利率或即将全面进入“2时代”。据报道,某国有大行北京地区工作人员透露,定期存款利率近期确实可能会下降,但目前仍不确定下降的点位和时间,现在仍在等待上级通知,现在仍有年化利率在3%以上的定期存款。据悉,目前国有大行3年定期存款利率普遍为3%,5年期定存利率为3.05%,较此前暂未有所下降。

另有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目前该行仍未接到存款利率下调的通知,但当前10年期国债利率维持在2.7%左右,因此预计定期存款利率或将下调至3%以下。

事实上,5月以来,渤海银行、浙商银行、恒丰银行和部分村镇银行相继宣布调整人民币存款挂牌利率。

喀什农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自6月6日起,个人存款(整存整取)挂牌利率调整如下:一年期5万元、10万元、20万元起存利率分别为1.95%、2.05%、2.15%,较此前降低5BP;三年期20万元起存利率为3.15%,下调24BP。

6月1日起,宜宾兴宜村镇银行整存整取一年期、二年期、三年期、五年期利率调整为2.15%、2.7%、3.3%、3.7%,分别较此前下调10BP、15BP、20BP、30BP。

5月31日,都江堰金都村镇银行公告显示,根据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相关要求,结合都江堰利率市场定价情况,经研究决定,自6月1日起调整人民币存款执行利率。

5月30日,吉林省大安惠民村镇银行公告称,自6月1日起,该行活期存款利率执行0.3%,三年期存款利率执行3.15%,五年期存款利率执行3.15%,其他期限存款利率保持不变。

光大证券首席金融业分析师王一峰表示,2023年开年以来,受经济复苏走弱,居民消费和企业投资意愿较低,货币交易性需求仍然偏弱,企业与居民存款均继续呈现明显的定期化特征。对于头部银行而言,因核心负债占比更高,受存款定期化拖累更为明显。当前核心存款长端利率水平显著高于市场利率,存款定期化背景下调整必要性增强。

中信证券指出,降低银行存款成本仍属今年重点方向,这既有助于银行降低负债成本,同时有助银行提升支持实体能力。整体而言,银行业整体经营格局稳定,市场风格催化贝塔行情,个体公司价值开始显现。板块投资而言,预计2季度开始银行业息差二阶导改善、下半年开始一阶导改善,当前偏低估值背景下板块步入可积极配置区间。

建银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预计内银今年盈利表现将较具弹性,将今明两年盈利及收入预测下调1%/2%,以反映净息差收窄7至8个基点及费用降低5%的预期,当中部分被减值减少及税率降低所抵销,估计农业银行(01288) 、交通银行(03328)及邮储银行(01658)收入表现将跑赢同业。建银国际相信今年内银盈利同比增长会继续改善至5%,相应将在港上市内银股目标价上调最多25%。

相关概念股:

农业银行(01288) :财报数据显示,公司总资产达36.8万亿元。一季度实现净利润721亿元,增速2.8%。营业收入1,894亿元,增速2.2%。手续费净收入325亿元,增速2.8%。拨备前利润1,396亿元,增速1.1%。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AE)为12.60%。

交通银行(03328):财报数据显示,公司一季度净经营收入671.69亿元,同比增长5.47%;归母净利润246.33亿元,同比增长5.63%;基本每股收益0.33元。报告期末,公司不良贷款余额1,029.4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4.19亿元,增幅4.49%;不良贷款率1.34%,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3.25%,较上年末上升2.57个百分点;拨备率2.46%,较上年末上升0.02个百分点。

邮储银行(01658):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262.80亿元,同比增长5.22%;营业收入881.63亿元,同比增长3.51%,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15.86亿元,同比增长27.50%,持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比同比提升2.47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