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银行副行长戴炜:已累计为万余家文创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4000亿元

来源:金融界 2023-06-06 18:5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银行副行长戴炜:已累计为万余家文创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4000亿元)

6月5日,第三届中国广电媒体融合发展大会预热活动新视听媒体融合投融资峰会在北京沙河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北京银行副行长、公司业务总监戴炜出席并发表演讲。

戴炜指出,不管是对产业还是对于金融机构,融合创新都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应对挑战中不断前进。作为文化金融的先行者,北京银行始终在发展中创新,在创新中突破。

一是以数字化转型统领发展模式、业务结构、客户结构、营运能力和管理方式“五大转型”,北京银行始终将自身发展融入产业发展与时代发展,着力为新视听产业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金融增值服务、金融链接服务的数字化体验,提升文化金融数字化服务能力,实现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与新视听产业融合发展双赢。

二是以全力建设“科技银行、数字银行、数币银行、生态银行、文化银行”的五大银行战略为引领,目前北京银行已成立数字化战略转型委员会,以科技敏捷带动业务敏捷,未来将进一步把握数字视听产业化和视听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创新等新趋势,与优质新视听客户深化全生态合作、全流程合作、全数字合作、全风控合作,持续推动新视听产业产品服务创新。

三是重点打造“GBIC2”组合金融(Government, Banking, Investment Banking, Company& Consumer),形成政府金融服务、商行金融服务、投行金融服务公司金融服务和消费者金融服务的有效链接和高效联动,针对视听行业特性,北京银行持续发挥 GBIC平方组合金融服务模式的综合驱动作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充分发挥北京银行“企业之家”“文化创客中心”作用,为视听企业及企业家搭建沟通交流场所;紧跟北交所加速发展步伐,为新视听企业做好投行服务,为创新型、科技型新视听企业高速发展夯实金融支撑。

此外,戴炜还表示, 多年来,北京银行的发展得到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支持与关心,打造了政银合作典范,自 2020 年首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大力促进视听产业发展。截至目前,北京银行已累计为万余家文创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过4000亿元,其中十分之一是视听产业企业,与央广之声、爱奇艺、星光视听产业基地、完美世界、追光动画等多家优质视听企业建立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坚持以金融活水滋养企业成长,以企业需求激发金融服务内生动力。

另外,近年来,通过对视听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的梳理,对视听企业需求进行调研,北京银行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下,形成专项服务于视听企业的“生态服务包”,分为“三个计划”“五个专项服务”和“一个长效机制”,涵盖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全方位金融需求和视听全产业链企业。

戴炜表示,北京银行将坚守“首都银行”的定位,继续以“二次创业”的精神,与各界朋友携手,开启视听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